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幼儿面试真题

幼儿教资面试真题绘画:鱼群

来源:233网校 2021-11-18 08:27:55

幼儿教资面试真题绘画:鱼群【历年教资面试真题下载>>

1.题目:《鱼群》

2.内容:

幼儿园的小池塘里,这几天来客很多新宝宝们,它们在一起游来游去,形状各异,颜色各异的小鱼们聚在一起,很是好看。本次活动请带领幼儿画一画自己眼中鱼群吧。

3.要求:

(1)完成主题绘画内容。

(2)在试讲中展示:如何引导45岁的幼儿画出热闹的马路。

(3)请在10分钟内完成上述任务。

参考解析:

一、律动导入

1.《小鱼》律动导入

教师和幼儿一起做律动《小鱼》“一条小鱼水里游,孤孤单单在发愁,两条小鱼水里游;摇摇尾巴点点头;三条小鱼水里游;快快活活做朋友”

2.教师提问,引出主题

师:律动中的三条小鱼可以快快活活做朋友了,那小朋友们有没有认真观察过我们幼儿园的小池塘呢,里面有很多小鱼在一起游来游去,我们用美丽的画笔画一画吧!

二、基本部分

1.教师出示“奇妙的鱼”的图片,引导幼儿说说鱼在外形、颜色、花纹的变化和不同。教师引导:“你觉得这些鱼漂亮吗?它们哪些地方漂亮?”“我们先来看看鱼儿的身上有哪些好看的颜色?”幼儿观察并说出颜色的名称。

2.引导幼儿说说生活中见过什么鱼。教师问:“除了我们图片上的鱼之外,你在平日中还看见过什么鱼?”并请幼儿描述一下这些鱼的外形,颜色,以及鱼身上的花纹等,说说这些鱼身上有那些有趣的地方。

3.教师播放鱼群的视频,引导幼儿观察。(重点观察鱼群中小鱼的空间布局,如前后关系、遮挡关系等。)

4.幼儿绘画,教师巡回指导

(1)教师交代绘画中的注意事项,幼儿绘画。

(2)幼儿绘画,教师巡回指导。重点指导幼儿绘画中鱼群的构图方式。

三、活动结束

教师请幼儿上台分享自己的作品,师幼一起评价。

四、活动延伸

教师和幼儿共同将画拿到区角,装饰主题墙。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2021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