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资格认定

2019年天津教师资格证认定所需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1日
天津教师资格证考生申请人完成网上申请后,按规定时间和地点由本人携带以下材料进行现场审核确认:

(1)无犯罪记录证明原件。港澳台居民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须提交无犯罪记录证明,该证明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有关部门开具,如有需要,申请人可联系市教委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办公室协助提供申请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相关函件。内地(大陆)申请人不需提交无犯罪记录证明,改为政府部门核查。

(2)学历证书原件。其中国(境)外学历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的原件。提交申请时尚未取得学历证书的全日制应届本、专科毕业生,应在2019年7月底前取得学历证书并在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前补充提交。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

(4)本人填写确认基本信息并签字的天津市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承诺书(模板见附件2)。

(5)近期正面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1张(用于制证,须与网上申请时上传照片一致)。

(6)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须提供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其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证书或者中级及其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

根据国家和我市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相关精神,以及“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以上材料中学历证书原件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等原件,在网上申请阶段经过系统信息比对无误,显示“已核验”的可不再现场提交;市级认定机构拟在认定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工作中,将现场确认改为通过天津市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确认,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4.资格认定(7月底前)。区级认定机构于受理申请期限终止之日起30个法定工作日内,市级认定机构承诺于受理后24个法定工作日内作出资格认定的结论,向认定合格者颁发教师资格证书,按要求将相关材料归档保存。教师资格证书发放时间和方式请关注认定机构网站后续通知公告。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