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资格认定

2019年秋季黄冈麻城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公告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24日
导读: 2019年秋季黄冈麻城市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时间9月23日至10月10日系统开放日7:00—17:00。(逾期网络自行关闭),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9月24日至10月11日(有效工作日)。体检时间:2019年9月24日至10月10日(三甲医院以上)。

一、认定范围

具备《教师法》规定条件,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包括:户籍地、居住地(须持有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在麻城市的社会人员。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可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进行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

二、认定对象

教师资格证认定对象:2011年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和已通过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的人员。

三、认定条件

(一)学历标准

1.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本次申报学历为中专及以上。

2.2011年及以前已入学的师范类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时,须达到以下学历: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学历为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学历为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3.2012年及以后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考试且成绩合格人员,申请教师资格时,须达到以下学历:申请小学教师资格的学历为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学历为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二)普通话要求

申请语文学科、小学全科和幼儿园教师资格,普通话水平不低于国家标准二级甲等;申请其它类别、其它学科教师资格,普通话水平不低于国家标准二级乙等。

四、网上报名时间

2019年9月23日至10月10日系统开放日7:00—17:00。(逾期网络自行关闭)。

五、网上报名流程

1、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link.233.com/25742),从“教师资格认定网报入口”进行申报,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网上注册及网上报名。

2、申请人申请时要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信息。信息一经确认,将无法修改,后果由申请人负责。

3、在填写报名信息时,申请人要在网上报名界面下载打印《个人承诺书》,本人签名拍照后,按程序要求上传。

4、照片必须上传近3个月以内的免冠无头饰正规彩色蓝底登记照片,人工修饰或克隆的照片均无效。

特别提示:申请人网上报名成功后,还必须经现场资格确认后方可进行教师资格认定的后续程序,申请人未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2019年9月24日至10月11日(有效工作日)。

2.现场确认地点:麻城市沪蓉大道8号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4楼教育窗口

3.体检时间:2019年9月24日至10月10日(三甲医院以上)。

4.现场确认时师范教育类和非师范教育类分别提供下列材料:

(1)二代身份证原件(需在有效期内);

(2)学历证书原件(学历信息经过学信网电子信息比对的可不提交)。

特别提示:在审核材料过程中,对于国家认定信息系统无法直接比对验证的学历(中等职业学校学历除外),申请人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学信网在线申请),否则视为不合格学历将不予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登陆学信网验证学历,无法验证的及时申请认证报告。

(3)体检结论为合格的《湖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或《湖北省幼儿园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原件。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

(5)考试合格证明或学业成绩。①参加全国统考人员,提供考试合格证明,由申请人在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link.233.com/13407/)上自行打印,认定系统能验证的可不提交。②2011年及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教育专业毕业人员,须提供教育学、心理学成绩以及教育实习合格证明的原件及其复印件。

(6)近期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蓝底相片1张(正规证件相片,用以办理教师资格证书,应与网上申报时上传相片同底版,相片背面写明姓名、身份证号)。

(7)申请人在户籍所在地申请认定的,提交本人户口本或集体户口证明原件;在居住地申请认定的,应当提交有效的居住证原件。

(8)《个人承诺书》(在网上报名界面下载打印、本人签名拍照后,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按程序要求上传)。

七、证书发放

申请人在麻城市行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四楼教育窗口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具体领证时间以政府网上公告通知为准。

八、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人必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网上报名和本人现场确认,过期网络关闭,认定机构将不予受理,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2.《思想品德鉴定表》改由《个人承诺书》替代后,个人承诺将记入国家征信平台。社会人员无犯罪记录证明,按属地管理原则,在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一年内,由各确认点发函对接公安机关核查。

特别提示:申请人在申请认定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骗取教师资格等失信行为的,或认定后经公安核查有犯罪记录的,将被纳入黑名单,依法受到失信联合惩戒和“撤销”“丧失”教师资格的处罚,被撤销教师资格者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教师资格;丧失教师资格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3.A4纸正反两面打印《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申请幼儿教师资格种类的请下载《湖北省幼儿园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表》),需到市级三甲医院及以上人民医院进行体检,表格请在下方附件中下载。

附件及详细公告内容进入麻城市人民政府查看,查看公告详情>>

下载233网校APP及时了解各省教师资格认定相关事宜

下载233网校APP

相关推荐: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热点推荐:各省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