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报考指导>资格认定

已经在教师资格认定系统中提交并已经通过系统核验的,为什么还要现场提交?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19日

为了优化申请人行政受理工作,简化工作流程,在新版的教师资格认定系统中为申请人提供了提前自行网上提交申请材料、通过系统审核等功能。而在教师资格认定现场受理流程中,认定受理人员需要通过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根据相关文件依据判断是否符合认定条件,才能做出受理结论。当前系统会出现某些情况,申请人虽然在系统的 “个人信息” 维护中提交并核验的学历、学籍等信息,但是认定受理人员从认定受理操作界面中看不到。这种情况就只能再请申请人补充提供所需材料了。

例如,根据北京市的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在读研究生需要提供已获得学历、当前在读全日制学籍信息,但是:

如果认定受理操作界面不显示学历信息,需要申请人另行提供;

如果认定受理操作界面不显示当前全日制学籍信息,需要申请人另行提供;

如果学信网学籍信息显示已经研究生毕业,而实际上研究生在就读单位又办理了延期毕业,则需要申请人另行提供延期毕业证明,等。

(注: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表中“预计毕业时间”显示“已经毕业”,不被认可为已经获得相应学历)

因为申请人自己无法知道网上审核通过的材料哪些在认定受理操作界面不显示,因此为了简化申请人准备,北京市的教师资格认定公告中要求,在现场提交材料时,在读研究生需要提供已获得学历、当前在读全日制学籍。

请各位申请人仔细阅读公告并准备好需要提交的材料,并按照认定窗口的要求补充认定材料。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热点推荐:各省教师资格证认定时间

相关推荐:教师资格证认定流程

考了教师资格证有什么用?这些福利待遇你知道了吗?了解>>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