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习笔记 > 小学综合素质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信息处理能力:word操作的7大常见出题方向

作者:233网校 2020-04-07 17:36:47

教师资格综合素质考试时,信息处理部分会考察2道选择题,4分,内容范围为word、ppt、excle的基本操作,难度不大,复习的时候,建议各位童鞋在学习这篇帖子的同时,打开电脑动手操作,这样知识点很容易就get到了。

出题方向1: 字体设置

打开"开始"选项卡,在“字体”选项组中,选择相应的按钮即可进行字体设置,如图所示。注意:操作前应先选中要进行设置的文字。

 字体设置.png

出题方向2:段落设置

打开"开始"选项卡,在“段落”选项组中,选择相应的按钮即可进行段落设置,如图所示。注意:操作前应先选中要进行设置的段落。

 段落设置.png

出题方向3:标题设置

根据需要,可以设置多级标题。打开"开始"选项卡,在“样式”选项组中,选择“快速样式按钮”,在对话框中选择需要的样式。注意:操作前应先选中要进行设置的文字段落。

 标题设置.png

出题方向4:目录抽取

设置多级标题后,可以自动抽取目录。

打开"引用"选项卡,在“目录”选项组中,选择“目录”按钮,在下拉菜单中选择需要的目录样式。

 目录抽取.png

出题方向5:图文混排

打开"插入"选项卡,在“插图”选项组中,选择需要插入的对象类型。点击已插入的对象,系统会自动出现一个“格式”工具选项卡。利用其中的选项按钮可以设置布局等。

  图文混排1.png图文混排2.png

出题方向6:表格绘制

打开“插入”选项卡,在“表格”选项组中,选择“表格”按钮,会出现一个下拉菜单,其中每一个选项对应一种绘制表格的方法。

 表格绘制.png

当编辑表格时,系统会自动出现一个“表格工具”选项卡。利用其中的选项按钮可以设置表格样式和布局等。

 表格绘制2.png

出题方向7:页面设置

打开"页面布局"选项卡,在“页面设置”选项组中,选择相应的布局按钮,包括:页边距、纸张方向、纸张大小等。也可点击“页面设置对话框” 启动器,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进行详细设置。

页面设置.png


出题方向8:页眉页脚

打开"插入"选项卡,在“页眉和页脚”选项组中,选择页眉、页脚、页码按钮。

 页眉页脚1.png

当编辑“页眉和页脚”时,系统会自动出现一个“页眉和页脚工具”选项卡。利用其中的选项按钮可以进行详细设置。

页眉页脚2.png

小试牛刀:

下图是word所制作文档的一部分, 图中画“青蛙”的文字环绕方式是(    )

111111.png

A、四周型环绕

B、浮于文字上方

C、紧密型环绕

D、衬于文字下

答案:D

延伸阅读:

预测:2020教资笔试会出哪些与疫情有关的考题呢?

教师资格作文素材积累:教育名言80句,写上就能加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