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历年真题 > 小学综合素质真题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作文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3-11 08:41:28

教师资格证作文是综合素质的第三道题,小学和幼儿教师资格证作文要求最少写800字,中学作文要求写最少1000个字。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扫码获取↓↓

教师资格证真题

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作文真题发布!

小学作文:

竹子用了4年的时间,仅仅长了3cm,在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cm 的速度疯狂的生长,仅仅用了六周的时间就长到了 15 米,其实,在前面的四年,竹子将根在土壤壤里延伸了数百平米。

综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要求: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

233网校立意:

1、厚积薄发,扎实沉淀;

2、积跬步,至千里,可成就一番事业;

3、打好基础,才能一鸣惊人;

4、要耐得住寂寞,打好基础,自然就会成功;

5、恒心;坚持;磨难;勤奋;平凡;积累等角度进行立意都是正确的。

中学作文:

有个老师组织了两帮学生,他们是相互不认识的。一开始让他们以一个目标相互竞争,

然后发生了冲突。之后又让他们以共同的目标去做事。并且好像做的还不错。

综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要求: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1000字。

【233网校参考解析】

参考立意1:合作共赢

参考标题:合作共嬴谋发展,齐力同心创未来

参考分论点:

1、合作是共赢的前提,共赢是合作的目的。

2、合作,必须理解对方的需求,原则底线,优势劣势,知彼知己,求得共同利益上的契合点,达成行动上的一致性,才能为共赢提供可靠保证。

3、合作共赢,是热爱生活,积极向上,拥抱人生,创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的正能量。

参考立意2:团结协作

单骑难抵远方,协作共创辉煌

参考分论点:

1、团结一心,助个人实现理想。

2、精诚团结,助社会发展进步。

3、包容协作,助国家兴荣昌盛。

幼儿作文:

有人问一位老人:您总是在学习,最终得到了什么?

老人答:什么都没有得到,还失去了很多。

再问:那您还学习做什么呢?

老人笑答:学习让我失去了愤怒、纠结、狭隘、挑剔和指责、悲观和沮丧;失去了肤浅、短视和计较,失去了一切无知、干扰和障碍。

综合上述材料所引发的思考和感悟,写一篇论说文。

要求: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写作;角度自选,立意自定,标题自拟,不少于800字。

233网校立意:

1、活到老,学到老。

2、学习的真谛不是加法,而是减法。

3、读书,努力拓展生命的高度和宽度。

4、学习让人分享生活经验,获得成长。

作文评分标准:

教师资格证作文真题分数50分,占据考试分数的三分之一,作文分数需最少达到30分,综合素质才能稳,低于30分则综合素质科目很悬,科目一作文评分标准是怎么样的?

一等作文(38-50分):切合题意、中心突出、内容充实、感情真切、结构严谨、语言流畅、字迹工整。 简单来说,就是准确且有亮点

二等作文(25-37分):符合题意、中心明确、内容较充实、感情真实、结构完整、语言通顺、字迹清楚。简单来说,就是准确但平庸

三等作文(12-24分):基本符合题意、中心基本明确、内容单薄、感情基本真实、结构基本完整、语言基本通顺、字迹潦草。简单来说,就是偏了一半或一般性套作

四等作文(0-11分):偏离题意、中心不明或立意不当、没什么内容、感情虚假、结构混乱、语病多、字迹难辨。简单来说,就是三观不正、全跑或严重套作。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笔试查分>>2023上半年教资笔试成绩查询时间

面试报名>>2023上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是什么时候?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