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9)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9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7月29日)

1.军军的英语成绩比较差,每次考试都不及格,这次考试及格了。军军本以为老师会表扬他,没想到老师一进教室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问他:“你这次考得特别好,不是抄来的吧?”老师的这种做法忽视的是()。

A.学生的完整性

B.学生的个体性

C.学生的独立性

D.学生的发展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素质教育的学生观之一,即学生是发展中的人。素质教育的学生观认为,学生是发展的人;学生是处于个体身心发展最迅速时期的人;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是具有能动性的教育对象;学生是独特的人;学生是具有独立意义的人。因此教师要信任学生、鼓励学生,而题目中老师却忽视了学生的发展性,不相信学生。


2.老师在专心致志地讲课时,发现有学生开小差。老师应采取的措施是()。

A.立即停止,让学生站着听课

B.大发雷霆,要求学生公开检讨

C.停止上课,对学生反复劝说

D.轻拍学生,提醒学生集中精力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素质教育的学生观之一:学生是发展的人。学生是发展过程中的人,在学习习惯、方法、态度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是很正常的事,面对这些问题,需要老师耐心去引导。例如,课堂上学生走神、开小差,老师可以继续上课,并用调节音量、停顿注视学生、用轻微的动作示意、用语言提醒等方法引导学生。

3.“多—把衡量的尺子,就会多出一批好学生”的理论依据是()。

A.个体需求具有层次性

B.气质类型具有多样性

C.人类智能具有多元性

D.人类发展具有共同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霍华德·加德纳博士指出,人类的智能是多元化而非单一的,主要是由语言智能、数学逻辑智能、空间智能、身体运动智能、音乐智能、人际智能、自我认知智能、自然认知智能八项组成,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智能优势组合。因而,“多一把衡量的尺子,就会多出一批好学生”的理论依据就是多元智能理论,即人类智能具有多样性。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