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3.2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3.26)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我国最早使用“教育”一词的是()。

A.孔子

B.许慎

C.朱熹

D.孟子

本题答案:D

2、教师在讲授贺知章的《咏柳》时,挑选了三首乐曲,让同学们根据语境选择一首。这种教学方法是()

A.讨论法

B.讲授法

C.演示法

D.练习法

本题答案:C

本题解析:演示法是教师通过展示实物、直观教具、进行示范性实验或采取现代化视听手段等,指导学生获得知识或巩固知识的方法。

3、()即认识教育对象、开展教育活动和研究所需的教育学科知识和技能,它主要是解决“怎样教”的问题。

A.实践性知识

B.本体性知识

C.文化知识

D.条件性知识

本题答案:D

本题解析:条件性知识主要是解决如何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即解决“如何教”的问题;本体性知识主要用于解决教师“教什么”的问题;实践性知识,即课堂情境知识,体现教师个人的教育教学智慧和教学风格。

4、与小学生情感发展特点不相符合的是()

A.调节控制能力增强

B.冲动性增强

C.内容不断丰富

D.社会性成分增加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小学生情绪情感发展的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情绪、情感的动力特征明显、友谊感逐渐发展、情感体验的内容日益丰富、情感表现的深刻性逐步增加、情感反应的稳定性明显增强、高级情感得到进一步发展。

5、一般认为,()是构成教学过程的基本要素。

A.教师、学生、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

B.教师、学生、教学内容和教学目的

C.教师、学生、教学环境和教学手段

D.教师、学生、教学内容和反馈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构成教学过程的要素有许多方面,人们从不同的立场和视角进行分析,形成了不同的观点。一般认为,教师、学生、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是构成教学过程的基本要素。教师是构成教学过程不可缺少的、起主导作用的因素,学生是教学过程的基本因素之一,教学内容与教学手段是教和学双边活动的中介,只有通过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才能使教和学双方发生相互作用,否则就不可能有教学过程。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