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每日一练(3.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8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试题(3.28)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简答题

1、简述教师学习小学教育心理学的意义。

本题解析:(1)有助于教师了解自己的工作对象,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

(2)有助于教师树立正确的学生观,有意识地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3)有助于教师的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

(4)有助于教师科学地总结自己的教育教学。

2、教育的基本要素

本题解析:构成教育的基本要素是:教育者、受教育者和教育中介系统。5、我国小学德育的基本原则(注意掌握各原则的实用要求)(1)导向性原则;(2)疏导原则;(3)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相结合原则;(4)教育的一致性与连贯性原则;(5)因材施教原则;(6)在集体中教育原则;(7)理论和生活相结合原则。6、小学思想品德发展的一般规律

(1)品德发展是主客体相互作用的产物,是主体在活动和交往的基础上自我建构的结果;(2)个体的品德发展是在其内部矛盾运动 的过程中实现的,内部矛盾是促进品德发展的直接动力;(3)个体品德的发展是品德各要素协调统一的发展;(4)品德的发展是有阶段的连续发展的过程,是从不自觉到自觉的过程。

3、教育科学研究有哪些特点?

本题解析:教育科学研究除了具有一般科学研究的继承性、创新性、系统性和控制性等特征之外,还具有一些特殊性,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研究范围的广泛性。

(2)研究主体的多元性。

(3)研究方法的多样性。

(4)研究方式的人文性。

(5)研究论证的复杂性。

(6)研究成果的可验证性和可传播性。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综合素质需要背的核心考点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