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历年真题 >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

2022上半年综合素质真题幼儿园单选题16-29

来源:233网校 2022-03-16 10:10:48

点击查看>>2022上半年综合素质真题幼儿园完整版

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真题估分

2022上半年综合素质真题幼儿园单选题16-29

16.月月说话时有口吃现象,如“老……师好,我爷……爷送我来的。” 老师不仅鼓月月,还加强家园配合。该老师的做法体现的教师职业道德的特征是( ) 。

A.多样性

B.双向性

C.专业性

D.复杂性

参考答案: C
参考解析:题干中教师对于幼儿展开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不仅仅能安抚幼儿对幼儿进行了鼓励,也展开了家园共育,体现出了教师的专业性。

17.安全标志是表达特定信息的标志,由图形符号、安全色、几何图形或文字构成,用于公共场所、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和其他有必要提醒人们注意安全的场所,指导人们采取合理行为。下列安全标志中,表示“禁止攀登”的是( ) 。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生活标识都是用直观的图形让人一目了然知道要表达的意思,C项禁止攀爬,通常位于一些高危建筑的显眼位置提醒大家不要攀登。B项是禁止跨越。

18.罕见病是一类患病率极低的疾病,但由于种类很多,而且我国人口基数庞大,因此罕见病患者并不罕见。下列选项中, 俗称为“月亮孩子”的罕见病是( )。

A.白化病

B.戈谢病

C.血友病

D.脆骨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白化病患儿不能晒太阳,被称为“月亮孩子”。白化病是一种较常见的皮肤及其附属器官黑色素缺乏所引起的疾病。这类病人通常是全身皮肤、毛发、眼睛缺乏黑色素,因此表现为眼睛视网膜五色素,虹膜和瞳孔呈现淡粉色,怕光,看东西时总是眯着眼睛。皮肤、眉毛、头发及其他体毛都呈白色或白里带黄。

19.阿尔卑斯山脉是欧洲最高大的山脉,其主干向东延伸为喀尔巴阡山脉,向东南延伸为迪纳拉山脉,向南延伸为亚平宁山脉,向西南延伸为比利牛斯山脉,下列选项中,境内没有阿尔卑斯山脉及其支脉的国家是( )。

A.法国

B.意大利

C.瑞士

D.挪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阿尔卑斯山脉位于欧洲中南部,覆盖了意大利北部、法国东南部、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德国南部及斯洛文尼亚。没有覆盖的国家是挪威,故本题选D。

20.风俗是历代相沿积久而成的风尚、习俗。历代统治者都把“厚风俗”作为治国安民的大事。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民国初期采取的移风易俗措施的是( )。

A.剪辫易服

B.禁用棺木

C.劝禁缠足

D.废除跪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移风易俗的真正目的就是在于从另一个方面在政治上对于清朝的一个改革民国初期采取的移风易俗措施包括剪辫易服,劝禁缠足,废除跪拜等,并未采取禁用棺木的措施。

21.“小满”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这时,江南大麦进入黄熟期,油菜籽成熟,蚕开始结茧。古时有“小满动三车”的习俗,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三车”的是( )。

A.纺车

B.滑车

C.油车

D.水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古谚有云,小满动三车。这里的三车指的是水车、纺车、油车。

22.理学,也叫道学,是宋明儒家哲学思想,影响深远。很多思想家为理学的形成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列理学家中,人称“濂溪先生”的是( )。

A.周敦颐

B.邵雍

C.程颢

D.王守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濂溪先生一般指周敦颐。 周敦颐(1017年6月1日—1073年7月14日),又名周元皓,原名周敦实,北宋五子之一,程朱理学代表人,是北宋著名的思想家、理学家、哲学家、文学家,学界公认的理学鼻祖,称“周子”。

23.章回体小说是中国古代长篇小说的主要形式,主要特点是分回标目,故事连接,段落整齐。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章回体小说的是( )。

A.《水浒传》

B.《儒林外史》

C.《红楼梦》

D.《聊斋志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聊斋志异》(简称《聊斋》,俗名《鬼狐传》)是中国清朝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文言短篇小说集,最早的抄本在清代康熙年间已有流传。全书共有短篇小说491篇(张友鹤《聊斋志异会校会注会评本》)(朱其铠《全本新注聊斋志异》为494篇)。

24.《小布头奇遇记》描写布娃娃“小布头”偶然从城里来到乡下,经历了种种奇遇,开阔了眼界,懂得了许多道理。这部童话作者是( ) 。

A.严文井

B.张天翼

C.孙幼军

D.曹文轩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小布头奇遇记》当代童话作家孙幼军创作与五十年代的成名作品,它是中国第一部长篇低幼童话,曾获全国第二次少儿文艺评奖一等奖,是我国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的第一部作品。

25.水稻原产于中国,种植历史悠久。除可作主粮外,还可酿酒、制糖。下列选项中,为水稻图片的是( )。

参考答案: A
参考解析:水稻形态特征:叶鞘无毛、松弛;叶舌披针形;叶片线状披针形,宽约1厘米,无毛,粗糙。稻是亚洲热带广泛种植的重要谷物,中国南方为主要产稻区,北方各省均有栽种。种下主要分为2亚种,籼稻与粳稻。亚种下包括栽培品种极多。以成熟颖果入药。味甘,温。和中消食,健脾开胃。

26. Word文档中,要将一张图片作为一段文字的背景,应该将图片版式设置为( )。

A.四周型环绕

B.紧密型环绕

C.浮于文字上方

D.浮于文字下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 Word的操作。

A项,四周型环绕:不管图片是否为矩形图片,文字以矩形方式环绕在图片四周;

B项,紧密型环绕:如果图片是矩形,则文字以矩形方式环绕在图片周围,如果图片是不规则图形,则文字将紧密环绕在图片四周;

C项,浮于文字上方:指插入的图片等对象的“文字环绕”方式,表现效果是,页面中的文本“覆盖”对象,使页面文本处于对象的上层(面);

D项,浮于文字下方:指图片显示在文字的下面,文字在图片上面。D项符合题意。

27.在用Excel制作表格时,可实现输入数字字符串0210409的是( ) 。

A.[0210409]

B.”0210409”

C. 0210409

D. '0210409

参考答案: 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Excel。输入数字字符串0210409的是’0210409。故本题选D。

28.下列选项中,与“首饰一镯子”的逻辑关系相同的是( ) 。

A.“汽车”和“轮胎”

B.“石窟”和“石雕”

C.“玉石”和“翡翠”

D.“摆件”和“胸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镯子属于首饰得到一种,“首饰一镯子”属于包含关系,翡翠属于玉石的一种,“玉石”和“翡翠”也是包含关系,故选C。

29.按照给出图形的逻辑特点,下列选项中,填入空格处最恰当的是(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图可知都是由两个形状相同、大小不一的图形构成,并有一边重合,只有A符合题意,故选A。

面试报名>>2022年教师资格证面试报名时间

成绩查询>>2022上半年教师资格证成绩查询时间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