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7月22日)

1.涂鸦活动中,贝贝画中的老师奇丑无比,遭同伴讥笑,老师安慰贝贝:头发圈圈画得好。该老师行为体现了()。

A.公正待生

B.正面激励

C.严于律己

D.严慈相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正面激励属于评价机制中重要组成部分。教师应当激励儿童的弱项,并且改善儿童的弱项。

2.王老师得知红红偷拿了同伴的玩具,没有当着全体幼儿的面批评红红,而是把红红叫到办公室耐,1591导。王老师的做法()。

A.正确,幼儿需要赏识

B.不正确,幼儿是有个性的人

C.正确,幼儿需要尊重

D.不正确,幼儿是有发展潜能的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对于红红的行为,王老师做到既不伤害红红的自尊心,又不激发她的对抗和报复心理,或产生对自身的厌恶,从而失去自信心。因此,王老师的做法正确。 由此可以排除B、D,王老师的做法保留了红红的面子,没有伤害其自尊心,故选C。

3.某教师一边要求幼儿安静地玩玩具,—边和同事聊天说笑。该教师的行为()。

A.正确,应该培养幼儿习惯

B.错误,应该小声聊天

C.正确,利于融洽同事关系

D.错误,应该以身作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幼儿的学习是从榜样开始的,周围的成人直接影响其发展。幼儿与教师朝夕相处,教师的知识、情感、能力、态度甚至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成为幼儿学习的对象。因此,题中教师的行为错误,教师应该以身作则。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