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23)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精选习题(7月23日)

1.某幼儿园分班布置画展。张老师精心挑选部分“好的幼儿作品”展出,李老师则将每个孩子的作品展出。两位老师的做法中()。

A.张老师对,应支持优秀儿童的绘画表现

B.李老师对,应支持每个儿童的绘画表现

C.张老师对,班级画展需要体现最高水平

D.李老师对,班级画展需要平衡家长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幼儿阶段,幼儿的自我意识很脆弱,教师的一个眼神、一句评价,都会对其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在绘画活动中要给幼儿“你能行”“大胆地绘画”等语句进行鼓励并展出其作品,多表示肯定、鼓励、接纳、欣赏的态度,为幼儿营造宽松、愉悦的探索氛围。所以,李老师对,应支持每个儿童的绘画表现。

2.下面对素质教育的理解,存在片面性的是()。

A.尊重学生个性发展

B.教育面向全体学生

C.促进学生专业发展

D.引导学生协调发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素质教育的内涵包括:第一,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的教育。第二,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第三,素质教育是促进学生个性健康发展的教育。第四,素质教育是引导学生协调发展的教育。

3.在幼儿园工作实践中,一些教师认为上课是传授知识、发展幼儿智力的唯一途径,组织幼儿进餐、睡眠等,只是保育工作,这种想法有违()。

A.尊重幼儿原则

B.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C.重视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性

D.循序渐进原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不论是幼儿的生活活动还是作业课、参观访问等教学活动,或者是幼儿自主自由的活动,都同样各具重要的教育作用,对于幼儿的发展都是不可缺少的。因此不能顾此失彼,随意削弱或取消任何一种活动。题干中教师的想法有违发挥一日生活的整体功能原则。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2019年教师资格考试每日一练汇总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