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试题(10.9)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5:26:41

1.幼儿园应当以(  )为基本活动形式

A.教育活动

B.生活活动

C.游戏活动

D.区域活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二十一条规定,幼儿园教育工作的原则是:体、智、德、美诸方面的教育应互相渗透,有机结合。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符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注重个体差异,因人施教,引导幼儿个体健康发展。面向全体幼儿,热爱幼儿,坚持积极鼓励、启发诱导的正面教育。合理地综合组织各方面的教育内容,并渗透于幼儿一日生活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发挥各种教育手段的交互作用。创设与教育相适应的良好环境,为幼儿提供活动和表现能力的机会与条件。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寓教育于各项活动之中。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

2.制定目的在于加强幼儿园的科学管理,提高保育和教育质量的法规是(  )

A.《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

B.《幼儿园工作条例》

C.《幼儿园管理条例》

D.《幼儿园工作规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第一条规定,为了加强幼儿园的科学管理,提高保育和教育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制定本规程。所以本题答案为D。

3.幼儿园的教职工应当尊重幼儿的(  ),不得对其实施体罚、变相体罚

A.个人意愿

B.人格尊严

C.人身自由

D.健康安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学校、幼儿园、托儿所的教职员工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4.幼儿园赵老师对教室里捣乱的幼儿常常进行打手板的惩罚,园长虽多次教导,但赵老师不以为然,认为自己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规范幼儿的行为,对表现不好的幼儿仍会打手板。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幼儿园对赵某可以(  )

A.进行停课处置

B.进行行政处罚

C.进行罚款处罚

D.进行行政处分或解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教师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由所在学校、其他教育机构或者教育行政部门给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故本题选D。

5.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是一个保护少年儿童权益的国际性公约。以下属于该公约赋予世界儿童的权利有(  )。

①获得社会保障的权利

②表达自己的想法的权利

③玩的权利④发表意见的权利

⑤了解别人隐私的权利

A.①②③④⑤

B.①②⑤

C.②③④⑤

D.①②③④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儿童权利公约》第十二条规定,缔约国应确保有主见能力的儿童有权对影响到其本人的一切事项自由发表自己的意见,对儿童的意见应按照其年龄和成熟程度给以适当的看待。为此目的,儿童特别应有机会在影响到儿童的任何司法和行政诉讼中,以符合国家法律的诉讼规则的方式,直接或通过代表或适当机构陈述意见。第十三条规定,儿童应有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此项权利应包括通过口头、书面或印刷、艺术形成或儿童所选择的任何其他媒介,寻求、接受和传递各种信息和思想的自由,而不论国界。此项权利的行使可受某些限制约束,但这些限制仅限于法律所规定并为以下目的所必需:(A)尊重他人的权利和名誉;(B)保护国家安全或公共秩序或公共卫生或道德。以上法条说明儿童有发表意见和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第二十六条规定,缔约国确认每个儿童有权受益于社会保障、包括社会保险.并应根据其国内法律采取必要措施充分实现这一权利。提供福利时应酌情考虑儿童及负有赡养儿童义务的人的经济情况和环境,以及与儿童提出或代其提出的福利申请有关的其他方面因素。以上法条说明儿童有获得社会保障的权利。第三十一条规定,缔约国确认儿童有权享有休息和闲暇,从事与儿童年龄相宜的游戏和娱乐活动,以及自由参加文化生活和艺术活动。以上法条说明儿童有玩的权利。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另外,本题也可用排除法进行选择。任何人都不具有随便了解别人隐私的权利,所以⑤的叙述是错误的,由此即可排除选项ABC,选择D。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