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每日一练(9.18)

来源:233网校 2020-09-13 12:02:09

1.“并非所有律师都是精通法律的“与”所有律师都不是精通法律的”这两个命题之间具有()。

A.反对关系

B.差等关系

C.矛盾关系

D.下反对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并非所有律师都是精通法律的”通过负命题的推理得出“有些律师都不是精通法律的”,与“所有律师都不是精通法律的”具有差等关系。

2.从“所有罪犯都不是有投票权的公民”推出“所有罪犯都是没有投票权的公民”,是利用()得出的结论。

A.换质法

B.换位法

C.换质位法

D.引导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从“所有罪犯都不是有投票权的公民”推出“所有罪犯都是没有投票权的公民”,是利用换质法得出的结论。

3.如果两个概念的外延完全重合,则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

A.同一关系

B.属种关系

C.交叉关系

D.矛盾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果两个概念的外延完全重合,则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关系是同一关系。

4.张三:只有正式党员才可以举手表决。李四:不对吧!孙凤也是正式党员但他并未举手表决。李四的回答是把张三的话错误地理解为以下哪一项?()

A.所有举手表决的人都是正式党员

B.孙凤要举手表决

C.所有正式党员都举手表决了

D.没有正式党员举手表决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从“孙凤也是正式党员但他并未举手表决”可知,李四错误地认为每一位正式党员都应该举手表决。

5.身份证:身份。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A.毕业证:学位

B.房产证:房屋

C.结婚证:配偶

D.执业证:资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身份证是对身份的证明;执业证是对资格的证明。A项中学位由学位证来证明。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