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试题(10.6)

来源:233网校 2020-09-24 15:26:41

1.个别教师随意占用学生的上课时间、指派学生参加一些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商业庆典活动等,这些行为主要侵害了学生的(  )

A.健康权

B.名誉权

C.受教育权

D.隐私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题干所述行为主要侵害的是学生的受教育权。受教育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中规定的公民享有的一项不可剥夺的基本权利。

2.某幼儿园派车接送学生,途中有学生提出要上厕所,司机在路边停车5分钟。5分钟过后,司机没有清点人数就将车开走。学生王某从厕所出来发现车已经开走。急忙追赶在追赶过程中摔倒在地,将牙跌落三颗。王某的伤害由谁承担责任?(  )

A.司机负责

B.幼儿园负责

C.司机和幼儿园共同负责

D.司机和王某共同负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执行工作任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故选B。

3.幼儿园大班人数一般为(  )人

A.20

B.25

C.30

D 3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一条规定,幼儿园规模以有利于幼儿身心健康,便于管理为原则,不宜过大。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一般为:小班(3至4周岁)25人,中班(4至5周岁)30人,大班(5周岁至6或7周岁)35人,混合班30人,学前幼儿班不超过40人。寄宿制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酌减。幼儿园可按年龄分别编班,也可混合编班。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4.制定目的在于加强幼儿园科学管理,促进幼儿教育事业发展的法规是(  )

A.《幼儿园工作规程》

B.《幼儿园管理条例》

C.《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

D.《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幼儿园管理条例》第一条规定,为了加强幼儿园的管理,促进幼儿教育事业的发展,制定本条例。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B。

5.幼儿园要积极开展适合幼儿的体育活动,每日户外体育活动不得少于(  )

A.30分钟

B.45分钟

C.1小时

D.1.5小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幼儿园工作规程》第十九条规定,积极开展适合幼儿的体育活动.每日户外体育活动不得少于1小时。加强冬季锻炼。要充分利用日光、空气、水等自然因素,以及本地自然环境.有计划地锻炼幼儿肌体,增强身体的适应和抵抗能力。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