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12)

来源:233网校 2020-10-12 10:35:18

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一般应连续两学年以上

B.班主任是中小学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

C.2008年10月15日教育部颁布了新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

D.努力提高所授科目的成绩是班主任的工作职责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五条规定,班主任由学校从班级任课教师中选聘,聘期由学校确定,担任一个班级的班主任时间应连续1学年以上,故A项错误;《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二条规定,班主任是中小学日常思想道德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B项正确;2009年8月22日,教育部颁布了新的《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故C项错误;《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八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努力提高所授科目的成绩并不是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故D项错误。

2.班主任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有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进行(  )的权利。

A.思想引导

B.纪律约束

C.批评教育

D.教育感化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第十六条规定,班主任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有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的权利。

3.明清之际,思想家、教育家黄宗羲早就指出:“道之未闻,业之未精,有惑而不能解,则非师也。”陶行知则更明确地说:“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唯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这些都说明教师具有(  )的义务。

A.保护学生权益

B.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学水平

C.尊重学生人格

D.教育教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育家黄宗羲和陶行知的话说明,教师要传授道理,教授学业,自己就必须好学,拥有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品行。这都体现了教师要具有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学水平的义务。

4.下列不属于教师义务的是(  )。

A.关心、爱护全体学生

B.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

C.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

D.参加进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八条规定,教师应当履行下列义务:(1)遵守宪法、法律和职业道德,为人师表;(2)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守规章制度,执行学校的教学计划,履行教师聘约,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3)对学生进行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教育和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的教育,法制教育以及思想品德、文化、科学技术教育,组织、带领学生开展有益的社会活动;(4)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5)制止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者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批评和抵制有害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现象;(6)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D项属于教师的权利。

5.某校教师让学生把“我要专心学习,提高成绩”抄700遍,这种做法(  )。

A.正确,能够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B.错误,是一种体罚或者变相体罚行为

C.正确,能够提高学生学习成绩

D.错误,不能端正学生学习态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应当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不能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教师让学生抄700遍“我要专心学习,提高成绩”属于体罚学生,而且也不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故本题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