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年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综合素质(2.6)

来源:233网校 2021-02-06 00:00:00

1.建立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台的国家是(  )。

A.古埃及

B.古印度

C.古巴比伦

D.中国

A
参考解析:公元前2600年.古埃及为了观测天狼星.建立了迄今为止已知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台。

2.《菌儿自传》是我国科普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  )的代表作。他一生为青少年创作了大量的科学文艺作品。

A.叶圣陶

B.冰心

C.林之光

D.高士其

D
参考解析:高士其是中国著名的科学家、科普作家和社会活动家.中国科普事业的先驱和奠基人。半个世纪以来,高士其在全身瘫痪的情况下,写下了数百万字的科学小品、科学童话故事和多种形式的科普文章,引导了一批又一批青少年走上了科学道路,他被青少年亲切地称为“高士其爷爷”。《菌儿自传》是他的代表作之一,揭开了细胞不死,生命起源的秘密。

3.下列属于英国幼儿科普读物的是(  )。

A.《小小探索者百科全书》

B.《神奇的校车》

C.《简单的科学》

D.《世界上最脏最脏的科学书》

C
参考解析:《简单的科学》是由英国的曼宁和格兰斯特洛姆夫妇编著的。它是一套专为幼儿阶段的小朋友创作的儿童科普读物。所以本题的正确答案为C。《世界上最脏最脏的科学书》是韩国的儿童科普类图画书。《神奇的校车》系列是美国最受欢迎的儿童自然科学图画书。《小小探索者百科全书》系列是美国作家斯特拉德林所著。

4.1989年开始全球发行的法国著名的(  )幼儿科普启蒙系列读物,以生动而百科性的特质向2至8岁的孩子们展开了一个丰富多彩、深入浅出的立体世界,内容涉及孩子们感兴趣的所有领域:自然、动物、植物、历史、技术、日常生活、人的身体等,为孩子自主发现神奇的世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窗口。

A.《科技馆里的奥秘》

B.《第一次发现》

C.《科学好好玩》

D.《奇妙世界》

B
参考解析:《第一次发现》系列是法国国宝级儿童科普经典.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受到全世界儿童的喜爱。这系列的每一本书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从最简单的事实描绘开始,不断地延伸拓展,既有对现象的演绎,又有对类型的归纳和总结.知识性与趣味性完美地融合.向2岁~8岁的孩子们呈现了一个丰富多彩、深入浅出的立体世界。是名副其实的幼儿科普经典。故本题选B。

5.1962年,美国女生物学家莱切尔·卡逊在(  )一书中第一次提出了20世纪人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问题——环境污染。

A.《物种起源》

B.《寂静的春天》

C.《增长的极限》

D.《只有一个地球》

B
参考解析:《寂静的春天》是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其中关于农药危害人类环境的预言,震撼了社会的广大民众。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和同考小伙伴一起拿证。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