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3日

1.马卡连柯说:“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人。”这句话强调教师要(  )。

A.关爱学生

B.甘为人梯

C.诲人不倦

D.以身作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马卡连柯的话是指教师既要严格要求学生,也要关心尊重学生,要严慈相济。关爱学生的行为规范要求教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对学生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因此,本题选A。

2.下列关于处理教师与学生的关系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  )。

A.爱学生是教师处理与学生关系的出发点

B.教育学生是师生关系平等的表现

C.公平对待学生是爱学生的保证

D.对学生负责也是一种爱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尊重学生,是教师建立师生问平等关系的表现。在师生平等的交往关系中,教师的爱才是真爱,教师的爱才能够实现,学生也才能够感受到教师的爱,从而接受教师对自己的教育。因此,本题选B。

3.教师与家长合作沟通的态度和技巧不包括(  )。

A.谦虚和蔼

B.尊重理解

C.角色置换

D.区别对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教师与家长合作沟通的态度和技巧包括:谦虚和蔼、尊重理解、一视同仁、角色置换等。教师对待学生家长要一视同仁,不因对方的经济、政治地位的高价而有不同。

4.(  )的主要宗旨在于向家长系统宣传和指导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

A.咨询活动

B.家长委员会

C.家长学校

D.电话联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家长学校,是向家长系统介绍家庭教育知识的一种形式。

5.随着时代的进步,新型的、民主的家庭气氛和父母子女关系还在形成,但随着孩子的自我意识逐渐增强,很多孩子对父母的教诲听不进或当作“耳边风”,家长感到家庭教育力不从心。教师应该(  )。

A.放弃对家长配合自己工作的期望

B.督促家长,让家长成为自己的“助教”

C.尊重家长,树立家长的威信,从而一起做好教育工作

D.在孩子面前嘲笑这些家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