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幼儿综合素质冲刺试题(10.2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10月22日

1.“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体现了教师工作的(  )。

A.复杂性、创造性

B.连续性、广延性

C.长期性、间接性

D.主体性、示范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中的“学”是指每位教师应具有一定的学问、知识和技能,“学为人师”,就是要使“学”能成为后学的师表。“行”是指每位教师应具有的品行,“行为世范”,就是要方方面面、时时刻刻,都光明正大,能够成为社会的模范。它体现了教师工作的主体性和示范性。

2.教师的表率作用主要体现在(  )。

A.为人师表

B.终身学习

C.诲人不倦

D.乐于奉献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为人师表的要求就是要坚守高尚情操,知荣明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结合选项,本题选A。

3.下列不属于教师职业应有的行为是(  )。

A.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热爱教育事业

B.端正教学态度,认真对待教学工作

C.服饰要符合自己的审美观点,以舒服为主

D.举止稳重大方,彬彬有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衣着要整洁、大方,服饰要符合教师职业特点,体现教师的良好形象,不是以自己的审美观点为主,每个人的审美观点不一样,穿拖鞋也很舒服,但不适合教师上课。

4.赵老师是幼儿园里出了名的“厉害”老师,不但班里的学生害怕她,就是学生家长也都害怕她。每次有学生不听话、捣乱,她不仅批评学生,还会把学生家长劈头盖脸地“批评”一顿,所以家长们都怕她家访或开家长会。赵老师的做法(  )。

A.可行,有利于管理学生

B.可行,有利于家长协作

C.不可行,没有尊重家长,进行有效沟通

D.不可行,学生的错不能强加给家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教师的工作需要家长的支持,教师要得到家长的切实而有效的支持,就必须尊重家长,得到家长的理解。题干中教师在对待学生犯错时,没有跟家长有效沟通,了解学生的具体情况。而是一味地批评。这种做法没有尊重家长,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因而是不可行的。

5.在幼儿手工课上,明明总是喜欢去抢其他小朋友的东西。老师生气地说:“你再动别人的东西,我就把你的手给捆上!”该老师的做法(  )。

A.正确,应该严格要求学生

B.错误,应该尊重学生人格

C.正确,应该加强课堂管理

D.错误,应该禁止惩罚学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教师职业行为规范规定教师应该关爱学生,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平等公正对待学生;构建民主、平等、和谐的新型师生关系,同时坚持在日常教育教学管理中,采取适当方式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对学生严慈相济,不偏袒、歧视、讽刺、挖苦、辱骂、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杜绝侮辱学生人格尊严的行为。结合题干,本题选B。

微信扫码下面二维码进入教师资格微信学习群。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微信学习群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