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综合素质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6.18)

来源:233网校 2021-06-18 12:00:18

微信扫码进入教资微信每日学习打卡群

底部二维码.png

1.个体身心发展具有不均衡性,因此教育要()。

A.因材施教

B.循序渐进

C.抓关键期

D.扬长避短

C。
参考解析:个体身心发展具有不均衡性,一是同一方面的发展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是不均衡的;二是不同方面在不同发展时期具有不平衡性。即有的方面在较早的年龄阶段已经达到较高的发展水平,有的则要到较晚的年龄阶段才能达到较为成熟的水平。所以教育应要抓住关键期。

2.青少年的身体有两个生长的高峰,在心理方面,感知成熟在先,思维成熟在后,情感成熟更后,这些现象表明个体身心发展具有()。

A.阶段性

B.顺序性

C.不平衡性

D.互补性

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了个体身心发展规律。人的身心发展是不平衡的,这种不平衡性表现在同一方面发展的不平衡性,人的身体发展具有两个生长高峰;不同方面发展的不平衡性,感知成熟在先.思维成熟在后,情感成熟更后。

3.狼孩的故事说明了教育必须顺应儿童发展的()特点。

A.阶段性

B.顺序性

C.不平衡性

D.互补性

C。
参考解析:狼孩最主要是错过了儿童时期这一高速发展期,所以后期对他的行走、语言等方面的培养都没有好的效果,这是错过了关键期的体现,也就是不平衡性。故选C。

4.儿童身体发展是先头部后躯干和四肢,这是其身心发展的()的表现。

A.阶段性

B.不平衡性

C.个别差异性

D.顺序性

D。
参考解析:题干中强调儿童身体的发展是先头部,然后是躯干,最后是四肢,体现了顺序性的特点。

5.在一个人的发展过程中,有的方面在较低的年龄阶段就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有的方面则要到较高的年龄阶段才能达到成熟的水平。这反映人的身心发展具有()。

A.顺序性

B.阶段性

C.差异性

D.不平衡性

D。
参考解析:个体身心发展的不平衡性,一是同一方面的发展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是不均衡的:二是不同方面在不同发展时期具有不平衡性。即有的方面在较早的年龄阶段已经达到较高的发展水平,有的则要到较晚的年龄阶段才能达到较为成熟的水平。
考试题库>>教师资格证考试题库试题免费刷

备考资料>>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下载

零基础如何备考?小白新手不知如何下手?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