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记忆,试题对帮助考点记忆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16日)

1.班杜拉的社会认知理论认为()。

A.儿童通过观察和模仿身边人的行为学会分享

B.操作性条件反射是儿童学会分享最重要的学习形式

C.儿童能够学会分享是因为儿童天性本善

D.儿童学会分享是因为成人采取了有效的奖惩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考点为“理论基础—幼儿心理学理论流派”,主要考查考生对理论流派的熟悉程度。此部分的考查内容日益受到重视,考生在备考时应注意对各个重要的理论流派的基本观点和详细内容的复习。

班杜拉的社会认知理论归属于行为主义理论流派,行为主义是现代心理学发展的新阶段。社会认知理论也叫作“社会学习理论”,观点的精髓在于强调模仿,也就是观察学习,在他看来儿童“总是睁大眼睛和撑起耳朵”观察和模仿周围人们的那些有意无意的反应。考生在看到题目时,应迅速反映出该理论的关键词“观察学习”,这样就可以通过对选项的判断做出正确选择。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A。

2.教师根据幼儿的图画来评价幼儿发展的做法属于()。

A.观察法

B.作品分析法

C.档案袋评价法

D.实验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考点为“理论基础—幼儿心理学研究方法”。

主要考查考生对心理学研究方法的掌握。从近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命题规律来看,常用的研究方法均有涉及,如观察法、实验法、作品分析法。今后的考试中可能会考查访谈法、问卷法、测量法、文化比较法等其他研究方法。

作品分析法是指有目的地确定一个主题,使研究对象完成一件作品,研究者通过对作品进行分析,从而获得关于研究对象特定信息的一种研究方法。题干中提到的“图画”即是破题要领,通过对图画来评价幼儿发展就是作品分析法的使用范例,故选B。考生在答题时,应把握每种研究方法的本质,这样答题准确率更高。

3.评价幼儿生长发育最重要的指标是()。

A.体重和头围

B.头围和胸围

C.身高和胸围

D.身高和体重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考点为“理论基础—幼儿动作发展规律”,主要考查考生对幼儿生长发育评价指标的了解。

本题答案比较明显,难度不大,身高和体重是幼儿身体发育最重要的指标。其他选项则不能全面地反映幼儿生长发育的状况,如头围、胸围是比较片面的角度。故选D。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