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7.17)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7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记忆,试题对帮助考点记忆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16日)

1.在儿童的日常生活、游戏等活动中,创设或改变某种条件,以引起儿童心理的变化,这种研究方法是()。

A.观察法

B.自然实验法

C.测验法

D.实验室实验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自然实验法的基本概念,实验法可以分为实验室实验和现场实验。实验室实验是在专门的实验室内,利用一定的仪器研究儿童发展的一种方法;现场实验是一种在现实生活环境中进行的实验研究。答题技巧在于审题中发现题干所述“曰常生活、游戏”“创设或改变某种条件”指的就是现场实验法,也即“自然实验法”,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此类知识点多以单选题的形式出现。

2.婴儿手眼协调发生时间()。

A.2~3个月

B.4~5个月

C.7~8个月

D.9~10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手眼协调是婴儿期(0~1岁)动作发展重要的里程碑,一般在4~5个月,婴儿开始出现手眼协调的动作。因此,正确答案为B。本题所属考点为“理论基础—儿童动作发展规律”,主要考查考生对儿童手眼协调发生时间的掌握,难度不大,考试中多以单选题形式出现。


3.照料者对婴儿的需求应给予及时回应是因为:根据埃里克森的观点,在生命中第一年的婴儿面临的基本冲突是()。

A.主动性对内疚

B.基本信任对不信任

C.自我同一性对角色混乱

D.自主性对害羞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老师对学生进行侮辱、起绰号,是没有尊重学生的表现,严重伤害了幼儿的自尊心。幼儿时期对人的个性品质形成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老师应当对孩子施以正确的教育,好好引导。本题考查考生对幼儿教育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常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

埃里克森把人的发展过程划分为八个阶段,其中可能与考试相关的仅为前三个阶段,考生主要掌握这三个阶段即可。即婴儿期(0~1.5岁);基本信任对不信任的冲突,儿童期(1.5~3岁);自主与害羞和怀疑的冲突、学龄初期(3~5岁)主动对内疚的冲突。故此题选B。此考点在考试中多以单选形式出现。考生在复习“人生发展八阶段”时,可以画出八个台阶,将每个阶段写在相应的台阶上,结合自己的一生发展进行记忆。 本题所属考点为“理论基础—幼儿心理学理论流派”,主要考查考生对理论流派的熟悉程度。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