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幼儿模拟试题>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3.2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幼儿保教知识试题(3.2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 有的幼儿擅长绘画,有的善于动手操作,还有的很会讲故事。这体现的是幼儿()

A.能力类型的差异

B.能力发展早晚的差异

C.能力发展速度的差异

D.能力水平的差异

本题答案:A

本题解析:人的能力是多种多样,千差万别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这句话体现了幼儿的能力类型的差异,教师要注意发现每个幼儿的长处,不要用一把尺子去衡量幼儿。同时要注意因材施教,使每个幼儿都得到较大的发展。

2、 ()是指遗传的生物特征,即天生的解剖生理特点,如身体的构造、形态、感觉器官和神经系统的特征等。

A.遗传

B.遗传素质

C.生理成熟

D.生理特征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遗传素质是先天的生理特点。

3、 物体触及掌心,新生儿立即把它紧紧捏住,这是新生儿的()。

A.怀抱反射

B.抓握反射

C.觅食反射

D.吸吮反射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物体触及掌心,新生儿立即把它紧紧捏住,这是新生儿的抓握反射。

4、 作为必须遵守的基本要求,幼儿园教育评价原则不仅具有理论参考价值,而且更具有实践指导意义,其基本原则包括()。

A.科学性原则,全面性原则,尊重性原则,个别化原则,情境性选择

B.科学性原则,全面性原则,创新性原则,个别化原则,情境性选择

C.科学性原则,全面性原则,知识性原则,个别化原则,情境性选择

D.科学性原则,全面性原则,尊重性原则,发展化原则,情境性选择

本题答案:A

5、 教师通过实物引导儿童有目的地感知客观事物,丰富感性知识,扩大眼界,锻炼感知觉,该教师运用了()。

A.观察法

B.演示法

C.示范法

D.范例法

本题答案:B

本题解析:教师通过各种直观教具和实物使得学生获得感性认识属于演示法。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关注: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