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7.10)

来源:233网校 2021-07-09 10:08:42

1.下列属于4~5岁幼儿心理发展特征的是(  )。

A.爱模仿

B.个性初具雏形

C.抽象思维开始萌芽

D.开始接受任务

D
参考解析:幼儿中期(4~5岁)心理发展的特征:活泼好动;思维具体形象;开始接受任务;逐渐具有一定的规则性;独立组织游戏活动。

2.下列属于5~6岁幼儿心理发展特征的是(  )。

A.认识依靠行动

B.开始掌握认知方法

C.开始接受任务

D.最初步的生活自理

B
参考解析:幼儿晚期(5~6岁)心理发展的特征:学习的兴趣开始提高;抽象思维开始萌芽;个性初具雏形;开始掌握认知方法。

3.由于幼儿是以自我为中心辨别左右方向的,幼儿教师在动作示范时应该(  )。

A.背对幼儿,采用镜面示范

B.面对幼儿,采用镜面示范

C.面对幼儿,采用正常示范

D.背对幼儿,采用正常示范

B
参考解析:由于幼儿以自身为中心辨别左右方位,辨别对方的左右比较困难。所以,教师面对幼儿做示范动作时,要做“镜面示范”,如要对面站立的儿童举起右手,教师自己要举起左手;或者举出具体的事物说明,如说“伸出拿匙的那只手”,不要生硬地说“左右”,避免引起混乱。

4.下列说法中,对儿童心理发展年龄特征描述正确的是(  )。

A.年龄特征是绝对稳定的

B.年龄特征可以随意改变

C.稳定性和可变性是辩证统一的

D.年龄特征可跳跃发展

C
参考解析:儿童心理发展年龄特征的稳定性和可变性是辩证统一的。

5.在人的生长发育过程中,共有两个生长发育的高峰期。这两个高峰期称为生长发育的突增期。第一个突增期在(  )岁以前,第二个突增期是青春发育期。

A.1

B.2

C.3

D.4

B
参考解析:人的生长发育的第一个突增期是在2岁以前,第二个突增期是青春发育期,以后增长速度减慢,直至发育成熟。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