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幼儿教师资格 > 幼儿模拟试题 >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试题

2021幼儿教师资格证考试试题:保教知识每日一练(7.11)

来源:233网校 2021-07-09 10:08:35

1.婴儿看见物体时,先是移动肩肘,用整只手臂去接触物体,然后才会用腕和手指去接触并抓取物体。这是儿童动作发展中的(  )所致。

A.近远规律

B.大小规律

C.首尾规律

D.从整体到局部的规律

A
参考解析:儿童动作发展的近远规律是指儿童动作的发展先从头部和躯干的动作开始,然后发展双肩和腿部的动作,最后是手的精细动作。

2.下列说法符合儿童动作发展规律的是(  )。

A.从局部动作发展到整体动作

B.从边缘部分动作发展到中央部分动作

C.从粗大动作发展到精细动作

D.从下部动作发展到上部动作

C
参考解析:儿童动作发展的一般规律是:从整体动作发展到局部动作;从上部动作发展到下部动作;从粗大动作发展到精细动作;从中央部分动作发展到边缘部分动作;从无意动作发展到有意动作。

3.幼儿的动作最初是从无意动作向有意动作发展,以后则是从以无意动作为主向以有意动作为主的方向发展,即服从(  )。

A.大小规律

B.近远规律

C.无有规律

D.首尾规律

C
参考解析:题干描述的是无有规律(从无意到有意)。

39.下列关于直立行走动作发展的描述,正确的是(  )。

A.儿童的直立行走动作是在无意动作基础上产生的

B.儿童的直立行走动作是在有意动作基础上产生的

C.儿童身体动作发展的趋势是翻身、抬头、坐、站、走

D.行走是本能的动作,无有意运动的成分

A
参考解析:儿童的直立行走是在无意动作基础上产生的,但是有有意动作的成分;儿童身体动作发展的趋势是抬头、翻身、坐、爬、行走。

4.学前儿童先会走、跑,后会灵活地使用剪刀,这说明儿童动作发展具有(  )。

A.整体局部规律

B.首尾规律

C.大小规律

D.近远规律

C
参考解析:大小规律:儿童动作的发展,先从粗大动作开始,如走、跑、跳、踢、走平衡等,而后学会比较精细的动作,如吃、穿、画画、剪纸、玩积木、翻书、穿珠子等。

5.儿童最初的动作是全身性的,以后动作逐渐分化,这种儿童动作发展的趋势称为(  )。

A.从笼统到专门的规律

B.大小规律

C.粗细规律

D.从整体到局部的规律

D
参考解析:儿童最初的动作是全身性的、笼统性的、弥漫性的,以后动作逐渐分化、局部化、准确化和专门化,这种儿童动作发展的趋势称为从整体到局部的规律。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