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中学教育学真题

河南省04-0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判断题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1年3月23日

36.教学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 )
37.奥苏伯尔认为,接受学习是一种机械学习,而发现学习则是一种有意义学习。( )
38.义务教育就是大众教育。( )
39.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被人们视作教育学形成独立学科的开始。( )
40.课外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 )
41.上课时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它对其他环节具有支配和决定作用。( )
42.道德教育的认知模式是瑞士的皮亚杰提出来的。( )
43.教学是以传授知识和掌握知识为中心,从而促进学生身心的全面发展。( )
44.赫尔巴特的《普通教育学》被视作教育学形成独立学科的开始。( )
45.锻炼法就是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 )
46.评价是根据测验分数、观察和报告,对被测验者的行为、优缺点或价值做出的判断。( )
47.安排课表应遵循整体性、稳定性和迁移性三大原则。( )
48.通过创设良好的情境,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品德的方法叫锻炼法。( )
49.目标管理是一种以自我管理为中心的管理模式。( )
50.测验的效度是指一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结果的一致性程度。( )
51.循序渐进原则就是指教学要按照学生认识发展的顺序去进行。( )
52.重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是素质教育的核心内涵。( )
53.个体主观能动性的最高层次是心理活动。( )
54.教学过程的内部发展动力是教学任务同学生完成任务的需要与水平之间的矛盾。( )
55.道德教育的认知模式是由科尔伯格创立的。( )
56.中国近代第一个被实施的学制是壬寅学制。( )
57.夸美纽斯主张“泛智教育”,而不是仅强调宗教教育。( )
58.网络教育是指在网络上构建“网络学校”。( )
59.开设哪些科目是教学计划的中心问题。( )
60.德育过程最一般、最普遍的矛盾是道德要求与学生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
61.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多样化。( )
62为完成特定教学任务,教师和学生按一定要求组合起来进行活动的结构称为教学组织形式
63.最早从理论上对班级授课制进行阐述的著作是(学记)。( )
64.对大多数学生而言,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是排除学生的心理障碍,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65.师生在教育内容的教学上构成民主平等关系。( )
67、成熟程度为一定年龄阶段身心特点的出现提供了可能和限制。 ( )
68、教师职业的最大特点在于职业角色的多样化。 ( )
69、在德育过程中,必须遵守知、情、意、行的一般教育培养顺序。( )
70、“平行影响”教育思想是指把表扬和批评结合起来。 ( )

参考答案:
×√××√, √×××× ,×√√××, √×√×√ ,××√√× ,×√××√, √×√√√ ,××√√×, √√××× ,√××√× ,×√×√×, ×√×√√ , √√×××, √√××× , √√√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