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教师资格报名答疑:天津居住证如何办理?多久能办下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28日

非天津户籍或非天津在读学生报考天津教师资格证需要办理居住证,天津市居住证如何办理?多久能办下来?天津居住证办理相关问题解答如下:

天津市居住证办理条件

在津办理居住登记满6个月,且拟继续在津居住的。

天津市居住证办理材料

1.符合天津市居住证照片标准的电子照片(注:到窗口单位申领居住证不需提供照片,如对制证照片有特殊要求或全国人口信息库中无照片的申请人应按照天津市居住证照片标准提供光盘介质的电子照片);

2.《居民户口簿》或居民身份证;

3.合法居所证明包括:

(1)居住在自有住房的,提供自有住房或者与配偶、子女共有住房《房地产权证》原件或复印件,尚未取得《房地产权证》的,提供《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原件或复印件;

(2)居住在租赁住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协议原件或复印件及《房屋出租治安责任保证书》原件;

(3)借住在我市居民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地产权证》复印件,尚未取得《房地产权证》的,提供《天津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天津市房产买卖协议》复印件,以及房屋所有人同意居住的证明;

(4)居住在单位(学校)内部的,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及单位出具的住宿证明。

天津市居住证办理流程

申领网址:点击查看>>

1、按照要求上传符合天津市居住证照片标准的电子照片(具体标准见提交材料第1项内容),并选择证件领取方式。

2、上传身份证明和合法居所证明材料照片后提交申领信息。

3、成功办理居住证的,按照已选择的证件领取方式,前往居住地公安派出所自取或使用邮政EMS服务速递上门。

天津市居住证办理地点

区公安人口服务管理中心、公安派出所,受公安机关委托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

和平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

地址:和平区庆善大街5号

河西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

河西区耳环路8号(中环线与解放南路交口附近)

地址:河西区耳环路8号(中环线与解放南路交口附近)

河东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

地址:河东区东兴路东兴桥111号(河东分局旁)

河北区人口服务管理中心

地址:河北区小树林林边路1号

天津市居住证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15天,网上申领成功提交后,系统将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办理费用:首次办理居住证免费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相关推荐:在非户籍地报考教师资格需居住证 居住证多久能办下来?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