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考编是不是要教师资格证?没有教师资格证能考编吗?

来源:233网校 2020年2月21日

考取教师资格证后,很大一部分人都会选择考编,考编是不是要教师资格证呢?

有些地区教师编考试,报考时必须提供教师资格证原件,这种情况下您还没有认定教师资格证,所以您不能参加教师编考试。

也有些地区教师编考试,要求规定时间内上交教师资格证书。这种情况下,考生虽然能参加考试,但是,必须在要求时间内体检教师资格证。

报考教师编制分为以下这几种情况:

情况一:报考时必须要有教师资格证

一般而言,报考教师编制需要有教师资格证,这种情况应该算是比较多、比较普遍的教师招聘要求。

情况二:拥有教师资格证成绩合格证明即可报考

这种情况要求比较宽松,适合已经拿到教师资格证成绩合格证明但还未参加认定的同学。

情况三:在规定时间内取得教师资格证

报考时没有对于教师资格证的强制要求,但是会规定在一定时限内取得教师资格证。这种情况比较少。

对于还没有拿到教师资格证的同学来说,先参加教师招聘考试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可根据当地的教师招聘公告来判断是否具有报考编制资格。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查询时间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