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2020年内蒙古教师资格证报名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3日

内蒙古教师资格证一年报考一次,具有内蒙古自治区户籍人员或在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工作的区外户籍人员可报考内蒙古教师资格考试。

内蒙古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link.233.com/22660)

2020年内蒙古教师资格证报名流程如下:

一、网上预报名

(一)首次参加该项考试的考生按新生注册进入,并按要求逐一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和报考信息。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居民身份号码、学历、职业、工作单位(或就读学校)、手机号码(接收通知短信)以及预约现场确认时间、采集指静脉信息、确认信息地点(即报名点,考试在报名点所在盟市进行)等;报考信息包括报考层次、报考课程和答卷语种。

确认信息地点考生应选择户籍或工作所在地,高等学校在校生也可以选择学校所在地,报考高等层次教师资格认定考试的在职或已聘用的高校教师选择高校所在地。

(二)2009年以来已经在我区参加过该项考试的考生,不需要注册,直接按已注册考生登录,首先根据自身报考条件完善个人信息,如考生之前报名时已经采集过指静脉信息,直接选课、网上交费即可,不需要到报名点进行确认信息工作;如考生未采集过指静脉信息,则需要进行网上预约现场确认时间,在报名点进行现场采集指静脉信息和确认信息等工作。

二、网上交费流程

考生本人核对已提交报名信息 ,点击交费按钮进行网上交费,使用开通了网上银行功能的中国农业银行卡或具有“银联”标记的其它银行的银行卡按报名信息系统显示的金额网上缴纳报名考试费。

三、现场照相确认信息 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到所选报名点接受报名条件审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读取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采集指静脉和现场照相,并确认本人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没有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应提前办理,已办理的考生应注意居民身份证避免强磁场、强辐射、特别高温、弯折扭曲,以防损坏读取不了居民身份证芯片中存储的信息。 教育招生考试机构通过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器读取考生基本信息,核对考生预报名时填写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是否与居民身份证信息相符,若信息相符则调出考生相关信息,否则考生须重新登录预报名页面修改,直到正确为止。 必须由考生本人到现场照相,确认信息。不得使用照片扫描代替本人现场照相,否则取消考生报考资格,并对进行照片扫描的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处以取消各类教育考试组织管理权,对相关责任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做出处罚。报名点打印的《报名登记表》需交考生校对,考生发现错误时要及时和工作人员提出并修改。 考生确认《报名登记表》中的内容正确无误后,认真阅读《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并签字,签字后的承诺书由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随试(答)卷一并送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