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笔试报考指南

音乐教师资格证考哪些?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9日

音乐教师资格证考哪些?中学音乐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教学能力、音乐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小学音乐教师资格证则在笔试中不考核,在面试中考核。音乐教师资格证考核目标如下:

1.音乐学科知识能力。掌握音乐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音乐学科发展历史,了解我国和世界多民族音乐文化,具备必要的音乐美学基础知识,关注音乐学科最新发展报考。

2. 音乐教学设计能力。具有先进教育理念,掌握音乐教学基本理论与方法,了解初中生身心发展和认知规律、知识水平及成长需要,能够依据《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2011年版)》和音乐学科教材,进行课堂教学设计。

3. 音乐教学实施能力。热爱音乐教学工作,熟悉音乐课堂教学基本程序,具备组织与调控课堂教学的基本能力,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实施教学,并掌握必要的现代教育技术。

4. 音乐教学评价能力。具有正确的音乐教学评价观,了解评价基本方式与方法,能对学生音乐学习过程与结果进行评价,善于对音乐教学活动进行反思,提出改进措施与方法。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音乐科目题型及分值分布如下:

音乐学科【初中、高中】
题型题量分值知识点分布
单选题30题60分
学科知识与技能 占比43% 题型分布:单选题、音乐编创、音乐作品分析题
教学设计 占比30% 题型分布:单选题、教学设计题
教学实施 占比16% 占比17% 题型分布:单选题、案例分析题
教学评价 占比10% 题型分布:课例点评题
教学设计1题35分
音乐编创题1题10分
案例分析题1题15分
作品分析题1题15分
课例点评1题15分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教师资格证备考资料

报考关注: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 各省教师资格证报名入口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