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笔试报考指南

报考教师编制需要什么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3-05-22 08:26:05

教师事业编制报考一般有4个要求:

1.证书要求:考教师必须要有教师资格证,不管是公立学校招聘还是私立学校招聘都是“凡进必考”。教师资格证是考编报考的前提条件,社会成员要求必须是有教师资格证;对于应届生,有的省份可以先进行考编考试(通常是在认定期间,暂时还未拿到教师资格证书),但需要在规定时间内考到教师资格证。具体以当地考试公告为准。

2.年龄要求:为了防止教师编队伍过快老龄化,教师编考试对报考人员的年龄有一定的要求。大部分地区招聘教师,年龄要求30岁以下,还有一些省份是要求在35岁以下,甚至还有少部分是40岁以下就可以报考。研究生或以上学历的考生,报考的年龄要求会被适当的放宽,但放宽多少还没有统一的标准,具体要以各地简章要求为准。

3.学历要求:教师编的学历要求是五花八门的,一般都是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有的岗位全日制大专学历可以报考,部分岗位自考生也能报考,但还是要看各个地区的招聘要求。一般情况下,如果公告上没有特别要求的话,考编对于学历的要求基本上和考教师资格证的学历要求差不多,而且从小学到高中要求学历是递增的,如果想跨考的话,最好先确定学历要求是否符合公告要求。如果不想被岗位筛选,那么最好有个本科学历。

4.专业要求:大部分岗位是不要求专业对口的,但是有部分地区的教师考编会要求报考岗位与所学专业相符或相近,这里的专业相近并不是说必须是师范生,而是大学所学的专业与报考岗位的专业要求相近或者是相同,一般专业相同的考上的机率最大。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
教材精讲班—讲解各章节知识点,系统性帮助考生夯实基础。
高频考点班—复盘考点,串讲历年考试中反复出题的高频考点,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教学设计专题班—将重难点以专题形式进行针对性拆分讲解,帮助考生专项突破得分。
考前密训班—考前点睛之讲,大题通解、考前定心丸。

历年真题>>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视频课程学习

在线题库>>在线刷教师资格证章节练习/模拟试题/历年真题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