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学习笔记 > 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考点:课堂管理(配精选考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1:47:56

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考点:课堂管理这一考点多以单选题形式考察,速来了解一下呗!核心考点讲解 拿下关键分>>

备考毫无头绪?学习漫无目的?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及备考计划下载>>

课堂管理

一、定义

课堂管理就是指教师通过协调课堂内的各种人际关系而有效地实现预定教学目标的过程。

二、课堂管理的原则

1.目标原则:课堂管理应当有正确而明晰的目标,它为教学目标的实现提供保证,最终指向教学目标。

2.激励原则:在课堂管理时,通过各种有效手段,最大限度地激发起学生内在的学习积极性和求知热情。

3.反馈原则:运用信息反馈原理,对课堂管理进行主动而自觉的调节和修正,是反馈原则的基本思想。

4.系统性原则:课堂系统是有内在联系的特定要素构成的有机统一整体。

5.内在性原则:课堂管理要为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发挥规定目标,提供条件,激发和引导其内在动机,实现学生的内在控制,这是现代条件下课堂管理的一个根本性变革。

三、课堂管理的功能

1.维持功能

2.促进功能

3.发展功能

中学教育知识考点:课堂管理精选习题

更多教师资格证习题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在线免费刷

【2017年上半年真题】华老师认为课堂管理是教学的一部分,课堂管理本身可以教给学生一些行为准则,使学生从他律走向自律,使学生逐步走向成熟,这主要说明课堂管理具有哪一项功能?(  )

A.维持功能

B.导向功能

C.发展功能

D.调节功能

C
参考解析:发展功能是指课堂管理本身可以教给学生一些行为准则,促进学生从他律走向自律,帮助学生获取自我管理能力,使学生逐步走向成熟。故选C。

备考资料下载: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作文素材+历年真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畅学班课程送教材+VIP题库会员,含面试精品课程,笔试面试一起过!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