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学习笔记 > 中学教育知识学习笔记

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考点:中学生智力发展的特点(配精选考题)

来源:233网校 2021-07-08 16:04:10

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考点:中学生智力发展的特点这一考点多以简答题形式考察,速来了解一下呗!核心考点讲解 拿下关键分>>

备考毫无头绪?学习漫无目的?教师资格证考情分析及备考计划下载>>

中学生智力发展的特点

1.智力水平得到飞跃性提高,智力发展进入关键期

初中二年级到高中二年级是中学生智力发展的关键期。

2.智力基本达到成熟

那就是人到18岁左右,智力已达到成熟时期的水平。此后,随着知识经验的增长,总的智力能量不会有显著增长。

3.各方面智力发展不等速,并存在个体差异

总体而言,个体的智力因素中,言语发展较晚,到20岁以后达到高峰;逻辑思维能力是智力的核心,于18岁之后达到顶峰。而知觉发展较早,12岁左右达到高峰,而不同个体智力发展的速度和达到顶峰的时间也存在巨大差异,有早慧型,有晚熟型。

共同特点

1.知觉,记忆,思维,智力。达到顶峰先后顺序,知觉,记忆,思维,智力。

2.中学生共同特点:目的性,意义性,抽象性,黄金时代,但是还有不足,没有辩证性,比较容易散乱等。

中学教育知识考点:中学生智力发展的特点精选习题

更多教师资格证习题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在线免费刷

【2020下半年真题】简述能力发展的个体差异。

参考解析:(1) 能力发展水平的差异:能力水平有高低差异,呈正态分布。如有人智力超常,有人智力不足

(2) 能力发展的类型差异:能力按照不同的方式结合起来,表现出类型或结构.上的差异。正如加德纳的多元智力理论所论述的,有人在空间智力方面表现优异,有人在音乐智力方面表现优异

(3)能力发展的早晚差异:有的人能力表现较早,有的人能力表现较晚。如有人早慧,有的人大器晚成

(4) 能力的性别差异和年龄差异

备考资料下载:教师资格证各科思维导图+作文素材+历年真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畅学班课程送教材+VIP题库会员,含面试精品课程,笔试面试一起过!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