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历年真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真题

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3月13日
导读: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已于3月11日结束,233网校特整理了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供大家参考!更多2017年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

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真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1小题,每小题2分,共42分)

1.在教育史上,重视实科教育,主张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强调教育为完美生活做准备的的教育家是()。

A.夸美纽斯

B.赫尔巴特

C.斯宾塞

D.杜威

2.在儿童身心发展存在缟素发展期,某一时期某一方面的发展特别迅速而在其他阶段相对平稳。这一现象体现了儿童身心发展的那一阶段?()

A.顺序性

B.阶段性

C.个别差别差异性

D.不平衡性

3.明确提出“长善救失” “教学相长” “不陵节而施”“臧息相辅”等重要的思想的文献是( )

A.《论语》

B.《学记》

C.《孟子》

D.《大学》

4.在教育目的价值取向问题上,主张教育是为了使人增长智慧,发展才能,生活更加从充实幸福的观点属于( )

A.个人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知识本位论

D.能力本位论

5.世界各国的学制存在着差异,但在入学年龄,中小学分段等方面却又较高的一致性。这说明学制的建立主要依据( )。

A.社会政治经济制度

B.生产力发展水平

C.青少年身心发展规律

D.名族和文化传统

6.学生在小学教学课程中通过测量或拼图学习三角形的内角和为180度,在中学教学课程中通过证明学习三角形的内角和为180度。这种课程内容的组织形式是( ).

A.直线式

B.螺旋式

C.纵向式

D.横线式

7.某沿海城市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全面开设海洋教育课程,这种课程属于( )。

A.国家课程

B.地方课程

C.校本课程

D.生本课程

8.李老师在语文课上,按照组织教学,检查复习,讲授新教材,巩固新教材,布置课外作业的程序进行教学。这体现了哪一类型的课的结构( )

A.单一课

B.综合课

C .练习课

D.复习课

9.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创立了“产婆术”。它体现的主要教学方法是( )。

A.讲授法

B.讨论法

C.谈话法

D.演示法

10.有同学在班上丢了30元压岁钱,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王老师通过讲“负荆请罪”的故事,教育拿了钱的同学像廉颇将军一样知错能改,不久犯错误的同学把钱偷偷的归还了失主。王老师采用的德育方法是( )。

A.榜样示范法

B.品德评价法

C.实际锻炼法

D.个人修养法

真题答案>>2017上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真题及答案


扫一扫,考试真题答案一手全掌握!

笔试一次过:告别盲目备考,讲师为你讲解90%必考点,点击进入>>

备战面试:2017年教师资格证面试考什么?讲师为你还原面试现场>>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