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临考提分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年10月26日
导读: 教师资格考前如何冲刺?当然是以做题冲刺效果最佳。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网特整理了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临考提分卷,希望能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关!短期冲刺提分必看>>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临考提分卷四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教师的品德和行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的形成与行为具有榜样作用,这说明教师职业道德的特点是( )

A.行为的示范性

B.行为的典范性

C.内容的全面性

D.功能的多样性

2、卢梭曾说:“做老师的只要有一次向学生撒谎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从此为之毁灭。”这句话体现的教师劳动特点是( )。

A.复杂性

B.示范性

C.创造性

D.长期性

3、从做教师的第一天起,赵老师就为自己定下“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准则。她认真学习优秀教师的成功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学水平,课堂教学效果优秀,这表明了赵老师能够做到( )。

A.诲人不倦

B.关爱学生

C.勤恳敬业

D.严谨治学

4、被尊称为“乐圣”的是( )

A.肖邦

B.李斯特

C.莫扎特

D.贝多芬

5、刘老师在教学过程中,认识到不同发展水平的学生有不同的需要,在教学材料和方式的选择上充分考虑个别差异。刘老师所处的教师成长阶段是( )。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自身阶段

6、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如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 )

A.胰岛素

B.肾上腺素

C.性激素

D.甲状腺素

7、留守儿童小张因参与社会盗窃而被公安机关查获,因其未满16岁,犯罪情节又不严重.所以免于追究刑事责任,责令家长进行批评教育。学校获知这一事件后,为不影响学校名声.责令小张转学或马上退学。学校的做法( )。

A.合法,有利于提高学校升学率

B.不合法,侵犯了小张的受教育权

C.合法,有利于维护其他学生的合法权益

D.不合法,侵犯了小张的隐私权

8、万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是学校有名的严厉教师。一天,由于小夏上课捣乱,而且拒绝认错并与万老师发生冲突,万老师情急之下打了小夏同学一巴掌。小夏的母亲第二天来学校找万老师。万老师最合适的做法是( )

A.跟家长说自己是为了教育小夏同学,拒绝道歉

B.与家长辩论.同时建议家长把小夏同学领回家

C.对家长不予理睬.认为家长不理解教师的辛苦

D.首先道歉.然后与家长一起讨论如何教育小夏同学

答案:1、B 2、B 3、C 4、D 5、C 6、B 7、B 8、D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考前提分卷四

冲刺试题:11.4教师资格临考提分卷考前冲刺试卷

提分必看:2017下半年教师资格临考冲刺提分有秘诀,教师资格考前救命大法班只需学习7天,让你短期突破,轻松提分!立即查看>>教师资格课程

相关阅读中学综合素质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