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16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记忆,试题对帮助考点记忆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每天进步一点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精选习题(7月16日)

1.在教学活动中,教师既要重视学生的知识学习,又要注重学生的品德养成与能力发展,这说明教育具有()。

A.全面性

B.阶段性

C.独立性

D.片面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考生对于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解。素质教育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的,实施素质教育,就是通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技术教育的有机结合来实现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全面发展。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或材料分析的方式出题。

2.孙老师给小华写了这样的评语:“填空题错了一道,其他题全对,能够很好地运用循环小数的简便记法等知识。等级评定为优秀。”关于孙老师的做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

A.孙老师以分数作为评价标准

B.孙老师关注学生的知识掌握

C.孙老师关注学生的学业水平

D.孙老师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题干并没有体现孙老师用分数来衡量学生的好坏,因为孙老师的评价并没有只看学生的分数,而是具体分析了学生错在哪里,学生知识掌握的具体情况如何,而且还采取了激励性的评价方式。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于素质教育评价理念和方法的理解。素质教育倡导对学生进行发展性评价,评价主体多元化,加强自评、互评;评价内容综合化和个性化,不仅关注学业水平、学习效果,还关注学生知识掌握状况、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心理素质、学习兴趣、学习方法和积极的情感体验等,评价尊重个体差异,注重对个体独特性的认可和评价;评价过程报考化,给予多次评价机会,将评价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行为中;评价方式多样化,即将量化评价方法与质性评价方法相结合,评语是一种重要的质性评价方法;评价导向正向化,评价关注学生的积极、优势方面,通过评价激励学生树立自信、不断努力。该知识点一般以选择或材料分析的方式出题。

3.晓光多次在钢琴比赛中获奖,但不愿意学习文化课程。方老师劝说道:“特长需要保持,可是只有打好文化基础,你才能在音乐道路上走得更远。”方老师的做法()。

A.不合理,不利于学生发展特长

B.不合理,违背了学生的兴趣爱好

C.合理,学生必须在各个学科领域平均发展

D.合理,教师应该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素质教育的内涵阐述中要求学生全面发展。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于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解。素质教育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目的,实施素质教育,就是通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技术教育的有机结合来实现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全面发展。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