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预习题(1)

来源:233网校 2018年6月14日
导读: 233网校整理了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预习题,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在考前掌握出题规律,提升应试技巧。教师资格答题技巧,听讲师点拨>>

手机用户可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进入教师资格考试题库页面,进行教师资格证考试模拟题、章节题、真题等练习!

014.jpg

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预习题(1)

在线估分本套试题答题技巧点拨>>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选项符合题意,请选出并将其代码填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不得分。本大题共29小题,每小题2分。共58分)

1、某学校违规.向学生每人收取晚自习补课费1000元,计50万元,部分家长向教育局举报。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学生面临考试.学校可以适当收取晚自习补课费

B.学生家长自愿缴纳晚自习补课费,不应当举报

C.教育局应当责令学校退还所收费用

D.教育局应当将学校所收费用全部没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八条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受教育者收取费用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退还所收费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2、某中学指派李老师带领学生去敬老院义务劳动.学生李某在擦玻璃时不慎从窗台摔下来,致小腿骨折,对于李某所受伤害应承担法律责任的是()。

A.学校

B.李老师

C.李老师和敬老院

D.李老师和学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二章“事故与责任”第九条、第十一条的相关内容,学校和教师应该承担相应责任。

3、班级里有名同学经常欺负其他学生,今天这名同学又把一个女生弄哭了.段老师走过去,对欺负人的同学说:“你要是我家孩子,我就直接拍死你!”段老师的行为()。

A.不合理.毕竟这名同学不是他的孩子

B.不合理.应当先了解事情的经过

C.合理.因为有些孩子不管没办法

D.合理.因为批评也是一种教育的手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段老师的行为不恰当,学生之间发生矛盾,老师应当先了解事情发生的经过再作判断。而段老师未问清缘由就对欺负人的同学恶语相向,既属于工作武断.也损害了学生的尊严。

4、《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人才队伍建设主要任务不包括()。

A.突出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

B.大力开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

C.努力缩小人才差距.实现全面发展

D.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人才队伍建设主要任务:突出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大力开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5、昭君出塞和亲.对稳固边疆具有积极意义,这一事件发生在()。

A.汉朝

B.唐朝

C.北宋

D.晋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西汉末年,为了稳固边疆,汉元帝遣宫人王昭君嫁与匈奴呼韩邪单于。

查看全部试题及答案>>2018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预习题(1)

热点推荐>>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试题及答案

通关必看:2018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时间短,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90%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