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8.18)

来源:233网校 2020-08-18 15:48:59

1.一半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另一半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名画是()。

A.清明上河图

B.富春山居图

C.六君子图轴

D.韩熙载夜宴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国传世十大名画是指:东晋·顾恺之《洛神赋图》、唐·阎立本《步辇图》、唐·张萱、周防《唐宫仕女图》、唐·韩滉《五牛图》、五代·顾闳中《韩熙载夜宴图》、北宋·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北宋·张择端《清明上河图》、元·黄公望《富春山居图》、明·仇英《汉宫春晓图》、清·郎世宁《百骏图》。

其中,元代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于清代顺治年间曾遭火焚,断为两段,前半段重新定名为《剩山图》现藏于浙江省博物馆;后半卷《富春山居图》世称《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

2.下列音乐家中,创作了钢琴曲《致爱丽丝》的是()。

A.肖邦

B.贝多芬

C.舒伯特

D.李斯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贝多芬的主要作品以九部交响曲占首要地位。代表作有降E大调第3交响曲《英雄》、C小调第5交响曲《命运》、F大调第6交响曲《田园》、A大调第7交响曲、d小调第9交响曲《合唱》(《欢乐颂》主旋律)、序曲《爱格蒙特》、《莱奥诺拉》、升C小调第14钢琴奏鸣曲《月光》、F大调第5钢琴奏鸣曲《春天》、F大调第2号浪漫曲。《致爱丽丝》原名《a小调巴加泰勒》,是贝多芬在1810年创作的一首独立钢琴小品,是贝多芬献给“爱丽丝”作为纪念的作品。

3.下列选项中,由冼星海作曲的歌曲是()。

A.《黄河大合唱》

B.《义勇军进行曲》

C.《天路》

D.《我的祖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冼星海,中国近代著名作曲家、钢琴家,有“人民音乐家”之称。代表作《在太行山上》《到敌人后方去》《黄河大合唱》《生产运动大合唱》等。

4.下列选项中,以”孔雀舞”著称的少数民族是()。

A.土家族

B.傣族

C.藏族

D.蒙古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孔雀舞是我国傣族民间舞中最负盛名的传统表演性舞蹈。

5.下列画家中,以画马著称的是()。

A.齐白石

B.吴冠中

C.徐悲鸿

D.黄宾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徐悲鸿被称为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者,主张发展“传统中国画”的改良,擅长人物、走兽、花乌,主张现实主义,与张书旗、柳子谷三人被称为画坛的“金陵三杰”。所作国画彩墨浑成,尤以奔马享名于世。

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题库小程序

添加学霸君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加入QQ群:440491233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加入教师资格证考试圈。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试题库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6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