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每日一练(4.3)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3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一起来做题吧,你都能做对吗!

教师资格证中学综合素质试题(4.3)

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教师资格考试APP

1.世界第—只克隆羊“多莉”诞生于()。

A.美国

B.英国

C.法国

D.俄罗斯

2.2003年4月14日,()、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六国政府首脑联名发表声明,宣布人类基因组序列图提前绘成。

A.俄罗斯

B.中国

C.意大利

D.丹麦

3.指南针广泛用于航海是在()。

A.唐朝

B.宋朝

C.明朝

D.元朝

4.()记载了公元前2137年的一次日食,是人类最早的日食记录。

A.《尚书》

B.《春秋》

C.《甘石星经》

D.《太初历》

5.名医()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后世尊其为“脉学之宗”。

A.扁鹊

B.华佗

C.孙思邈

D.李时珍

参考答案

1.B【解析】1997年2月23日,英国苏格兰罗斯林研究所的科学家宣布,他们的研究小组利用山羊的体细胞成功地“克隆”出一只基因结构与供体完全相同的小羊“多莉”。

2.B【解析】2003年4月14日,中、美、英、法、德、日六国政府首脑联名发表声明,宣布人类基因组序列图提前绘成。

3.B【解析】我国很早就发明了指南针,但将其广泛用于航海是在宋朝,这跟宋朝造船业的发展有很大关系。

4.A【解析】《尚书》记载了公元前2137年的一次日食,是人类最早的日食记录。

5.A【解析】名医扁鹊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后世尊为“脉学之宗”。

教师证资格证备考资料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考前冲刺试题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