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综合素质》易错试题(2)

来源:233网校 2020-06-05 14:12:05

教师资格证备考提分资料包下载>>

教师资格证考试一般喜欢考易错易混淆的考点,这些试题的正确率很低,你都能做对吗?

1.对学生的培养及全面素质的提高,起关键作用的是教师的()

A.能力

B.学识

C.态度

D.方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查新课程背景下的教师观。教师的能力,学识还是方法影响的是学生学习知识,运用知识方面。而教师的态度则更多的影响学生的价值观、人生观,是形成学生综合素养的基础,对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起关键作用。

2.初一语文单元测验中,王老师发现某学生抄袭了一道1分的题目。阅卷时,他在这个学生的试卷上打分为“90-1”,该生拿到试卷后非常惭愧,要求改为89分。王老师给他批了一个“89+1”,并对他说:“知错能改就好,这 1 分是对你能认识和改正错误的奖励。”王老师的做法所体现的教师劳动特殊性不包括()。

A.阶段的特殊性

B.任务的特殊性

C.对象的特殊性

D.工具的特殊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教师职业劳动的特殊性。题干中王老师发现学生抄袭,通过打分使学生自己认识到错误,并主动改正错误。在这个过程中,王老师秉持学生是发展中的人,体现了教师劳动对象的特殊性;王老师不仅教会学生知识,还在实际过程中培养学生“诚信考试”、“知错能改”的品德,这体现了教师劳动任务的特殊性;王老师对学生作弊的整个处理过程体现了教师劳动阶段的特殊性。因此,题干的描述体现了教师劳动对象的特殊性、劳动任务的特殊性和劳动阶段的特殊性。教师工具的特殊性没有体现,故选择D。

3.15岁的李明经常纠集他人结伙滋事,扰乱治安。其监护人提出申请,将李明送往工读学校进行矫治和接受教育,对于这一申请具有审批权的是()。

A.当地公安部门

B.教育行政部门

C.李明所在学校

D.当地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第三十五条,“对未成年人实施本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应当及时予以制止。 对有本法规定严重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应当相互配合,采取措施严加管教,也可以送工读学校进行矫治和接受教育。对未成年人送工读学校进行矫治和接受教育,应当由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或者原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4.某中学非法招生获利80多万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有关行政部可以对该校采取的措施是()。

A.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追究民事责任

B.责令其退回所招学生并退还所收费用

C.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罚款

D.没收其非法所得的财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考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六条规定,“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招收学生的,由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责令退回招收的学生,退还所收费用;对学校、其他教育机构给予警告,可以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止相关招生资格一年以上三年以下,直至撤销招生资格、吊销办学许可证;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某足球学校是专门招收适龄儿童,少年进行足球专门训练的学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对该学校自行对适龄儿童、少年实施义务教育具有审批权的主体是()。

A.市级人民政府

B.市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C.县级人民政府

D.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考查《义务教育法》。第十四条规定,“禁止用人单位招用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招收适龄儿童、少年进行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应当保证所招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自行实施义务教育的,应当经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历年教师资格证真题及答案

热点推荐:教师资格证冲刺试题合集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进入微信学习群,和同考的小伙伴一起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