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中学教师资格 > 中学模拟试题 > 中学综合素质试题

2021中学教师资格证试题:综合素质每日一练(7.17)

来源:233网校 2021-07-16 09:15:16

1.电磁感应定律的提出者是(  )。

A.法拉第

B.惠更斯

C.焦耳

D.赫兹

A
参考解析:因磁通量变化产生感应电动势的现象。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运动.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这种现象叫电磁感应现象。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化学家迈克尔·法拉第最先提出了这一定律。因此本题选A。

2.地球外部有四个圈层,最里面的圈层是(  )。

A.大气圈

B.水圈

C.生物圈

D.岩石圈

D
参考解析:地球有四个圈层,分别为大气圈、水圈、生物圈、岩石圈。其中最外层的为大气圈,最里面的是岩石圈。因此本题选D。

3.隔着门缝看人,看到的人(  )。

A.和原来一样

B.比原来扁

C.比原来宽

D.视门缝大小而定

A
参考解析:人们常说“隔门缝看人——把人看扁了”,即小看人。这是人们的一种习惯误导,即认为门缝是扁的,通过它就会把人看不全,实际上,根据光学原理,通过门缝看到的仍是和原来一样的人。

4.一般来说,发生通货膨胀时,拿固定工资的人生活水平会(  )。

A.提高

B.下降

C.不变

D.不确定

B
参考解析:不考虑其他影响因素,发生通货膨胀时,物价上涨,相同数量的钱能买到的东西会比以前更少,所以拿固定工资的人生活水平会下降。因此本题选B。

5.一个细胞1小时分裂成2个,8个小时可以把一个容器装满。请问要使分裂的细胞能装到容器的1/8,需要(  )小时。

A.5

B.6

C.7

D.8

A
参考解析:一个细胞1小时分裂成2个,那么2小时分裂22个,3小时分裂23个……以此类推,8小时分裂28个,这时容器装满,那么容器的1/8即1/8×28,即25,所以装到容器的1/8需要5个小时。因此本题选A。

报考关注:各省2021年教师资格证报名时间

历年真题: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在线免费刷

零基础如何备考?233网校零基础取证班购课即送教材,5大基础班级教学,给您备考指路,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