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章节习题:中学课程

来源:233网校 2012年9月17日

三、简答题
10.[参考答案]课程标准一般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说明部分
扼要说明本学科开设的意义、教材选编原则,规定教学的目的、任务和指导思想,提出教材体系的特点和具体要求,以及教学法的原则性建议等。
(2)文本部分
这部分主要是阐述本学科的教学指导思想,为理解课程标准和编写教科书以及教师的教学提供方向性和指导性的建议。这是课程标准的中心部分或基本部分。它是对一门学科讲授的基本内容所作的规定。规定教材编写顺序,章、节、目、标题、内容要点、授课时数;作业、考试、测验的要求和时数;参观和其他活动的要求、时数。
(3)其他部分
有些课程标准还列出教师的参考用书,学生的课外活动,教学仪器、直观教具和视听教材以及规定学生的试验、实习作业、参观等内容。

四、材料分析题
11.[参考答案]该案例体现了新课程理念:在基本技能形成过程中促进学生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发展。
(1)道路的名称“勇敢者之路”对学生具有很强的激励作用。
(2)由学生自己亲手布置,这体现了教师对学生能力和自主性的尊重,从教师的尊重中,学生会获得自尊和自信。
(3)练习过程由易到难,逐步升级,避免了学生望而却步的现象,学生在渐进的成功中增强了自信心。

试题推荐:

2012年教师资格统考“章节考点及同步训练”(含海量在线免费试题)

10套2012年教师资格《中学综合素质》全真试卷及解析

2012年教师资格统考《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模拟试题及答案4套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