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仿真模拟题(5)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2月30日

二、辨析题(判断正误,并说明原因。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8分,共32分)
1.全面发展教育的组成部分包括德、智、体、美、劳,其中,德育是五育中的基础。 
2.德育就是思想政治教育。
3.人不可以“一心二用”,同时完成两种活动是不可能的。
4.前摄抑制和倒摄抑制不可能同时存在。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10分,共40分)
1.简述学校与家庭联系的方式。
2.简述综合课程的特征。
3.创设积极的课堂气氛的方法有哪些?
4、简述影响人格的因素。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8分,共36分)
1.记得初一刚刚开学时,我班有个男生,性格比较暴躁,态度粗鲁,稍不合他意,就出口骂人,动手打人,在班 级里纪律自由涣散,是一个典型的“自我主义者”。每做一件事,他认为是对的就去做,全然不顾老师和同 学的想法和感受。一次社会课上,我提了几个问题叫同学回答,他也把手举在那里,嘴上喊着:“我会,我 来回答,我来回答。”但我没有理他,他就坐在下面大吵大闹,嘴上说:“我会回答的问题,为什么不叫我回 答?”影响了其他同学听课。类似他这类学生,班级里还有一小部分,如果这种势头不压住的话,将对整个 班级极为不利。所以,我经常让他为班级服务以示惩罚,如扫厕所、倒垃圾等。他自己干得挺认真,上课 的时候不再吵闹,只要我在,他就乖很多,但在其他课堂上依然如故。我逐渐发现他很怕我,而且对我有 敌意,我感到很困惑,我该怎么办?
请用德育相关原理,结合自己的教育经验或经历对案例进行分析,帮帮这位老师。如果你遇到类似现象,你会怎么办?
2.王芳平时英语成绩非常好,口语表达也不错,可她认为自己发音不够好。有一次,学校举行英语口语比赛,她认为自己不能胜出,不敢报名参加。
(1)王芳为什么不敢报名参加口语比赛?(9分)
(2)如何帮助她提高自信心?(9分) 

应试加油站:

想知道你复习的结果吗?统考试题完美攻略!【网页试题及答案】

备考2014,资料不过期,历年精华资料汇总

讲师辅导: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