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最新考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3月4日
二、辨析题
1、品德的构成要素主要包括道德认识、道德情感、道德意志和道德行为四种要素。
2、榜样是以他人的高尚思想、模范行为和卓越成就来影响学生品德的方法。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良好的环境里,榜样能给学生以正确方向和巨大力量,引导他们积极向上。但在缺乏制度、纪律和正确舆论的环境里,榜样的作用则将受到局限。榜样包括:伟人的典范、教育者的示范、学生中的好样板。
3、根据思维要解决的问题的内容,可以分为聚合思维和发散思维。
4、根据思维探索答案的方向,可以分为动作思维、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
5、赞科夫主编的《教育学》,试图用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科学地解释教学过程,揭示学生认识的特点,概括教学过程的基本环节,阐明教学应采用的原则、方法与组织形式,强调教师在教学中的领导作用,确实纠正了实用主义教育忽视系统知识的偏向,在新的理论基础上发扬了传统教学论的优点,显著提高了当时苏联学校的科学文化知识教学的水平,无论在理论上或实践上都达到了符合时代期望的新的高度。
三、简答题
1、皮亚杰的发生认识论
2、良好情绪的必要条件
3、影响人格发展的因素
4、心理健康和含义及标准
5、心理辅导的系统脱敏法
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标准预测试卷及答案(4)

同类试题推荐:

6套2014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仿真模拟题及答案

10套2013年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命题预测试卷及答案

10天掌握90%考点>>倒计时"教师资格统考"精准辅导,点睛课程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