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5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终极押密卷(4)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0月26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8分,共36分)
30、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卢梭曾讲过:“青年时期是一个狂风暴雨的危险时期。”自青春期开始,中学生的身体虽已发育成熟,然而在智慧、认识、情绪调控、社会经验等方面,仍延续儿童不成熟的水准,人格的发展还很不成熟,容易受到各种内在或外在因素的影响。
问题:
(1)如何理解“青年时期是一个狂风暴雨的危险时期”?
(2)如果你是一名教师,你打算怎样塑造中学生良好的人格?
31、阅读下列材料,回答问题。
课堂上有位学生指出老师对某个问题的解释有错误,老师当时就恼怒起来:“××同学,算你厉害,老师不如你,以后老师的课就由你来上好了!”全班同学随老师一起嘲笑这位学生。该生从此非常害怕见到这位老师,很不愿意上这位老师的课,在课堂上也不再发现问题,不主动回答问题了。
问题:
(1)请分析该生产生了什么样的心理问题。
(2)如果你是辅导老师,你打算怎么帮助该生克服困难?

冲刺必看:最后冲刺,想通关你就这样复习(考前2天发布最后2套卷)

考试,没一点把握怎么办?"跟着老师,用3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学习交流平台:手机APP|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