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11月1日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临考猜题卷及答案五

来源:233网校 2015年10月25日
  • 第2页:辨析;简答;材料分析
二、辨析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8分,共32分)判断正误,并说明理由。
22.素质教育就是要使教师成为学生的合作者、帮助者和服务者。
23.学生在学校里的学习,与成人的学习相比,具有特殊性。
24.学生的思想品德是知、情、意、行的统一体,因此,德育过程要促进学生的知、情、意、行诸因素和谐统一发展。
25.教学的任务是向学生灌输间接经验,而不需要学生自己去感受直接经验。
三、简答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10分。共40分)
26.关于人的身心发展有哪些典型观点?其代表人物是谁?基本观点是什么?
27.什么是教材?试述课程标准与教材的关系。
28.教师个人为实现专业化应做哪些主观努力?
29.简述性格的结构。
四、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18分,共36分)阅读材料。并回答问题。
30.材料
某校地理教研组教师对本校地理课课程资源进行了评价,认为地理教具只有挂图和地球仪两类,而且全校地球仪只有六个,与新课程标准要求的距离较大,课程资源缺乏,课程开发困难较大。
问题:请用课程评价、课程资源管理等有关理论分析这一案例。
31.材料
某校语文老师对班级里犯错误的学生的处理办法是:犯了小错误,就给大家唱支歌,表示歉意;犯了大点的错误,就去做件好事,表示弥补;犯了比较严重的错误,就写一份“说明书”,说明当时的心理活动。
问题:你对这位老师如此“惩罚”学生有何感想?

冲刺必看:最后冲刺,想通关你就这样复习(考前2天发布最后2套卷)

考试,没一点把握怎么办?"跟着老师,用3天时间,轻松把握考试重点,一次过关!

学习交流平台:手机APP| 微信:jiaoshi_233 | QQ群 加入我们,分享学习乐趣!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