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教师资格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中学生心理辅导

来源:233网校 2017年2月14日
导读: 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知识与能力》中,中学生心理辅导这一章主要出题方向是单项选择题、简答题和材料分析题,233网校特汇编了中学生心理辅导考点习题,希望帮助考生在做题的过程中掌握本章知识考点!开年备考加速,讲师讲解2017教师资格中小学/幼儿90%必考点,点击试听>>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考点习题:中学生心理辅导

本章考点归纳本章试题特训 讲师解读考点

单项选择题

1.当一位胆小的学生敢于主动向教师提问时,教师耐心解答并给予表扬和鼓励。教师的这种做法属于行为改变方法中的(  )。

A.强化法

B.示范法

C.消退法

D.行为塑造法

【参考答案】A。强化法主要用来培养新的适应行为;示范法是观察、模仿教师呈现的范例(榜样);行为塑造法是指通过不断强化逐渐趋近目标的反应,来形成某种较复杂的行为。教师耐心解答并给予表扬和鼓励是想增强学生提问的行为,故答案为A项。

2.艾里斯的ABC理论中的“C”指的是(  )。

A.个体遇到的主要事实、行为、事件

B.获得正向的情绪结果

C.事件造成的情绪结果

D.个体对A的信念、观点

【参考答案】C。ABC理论中,A表示个体遇到的主要事实、行为、事件;B表示个体对A的信念、观点;C表示事件造成的情绪结果。

3.恐惧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  )。

A.严重惧怕

B.原因不明的惧怕

C.非理性惧怕

D.持久性的惧怕

【参考答案】C。恐惧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非理性惧怕。

热点推荐: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章节难易度分析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