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中学模拟试题>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试题

2019年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每日一练(7.22)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2日

教师资格证考试很多考点都需要理解记忆,试题对帮助理解考点非常有效,可以通过试题练习来强化理解记忆考点,从现在开始,每天掌握3道题,吃透试题对应考点!

教师资格证考试《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精选习题(7月22日)

1.人类的教育活动与动物的教育活动存在本质区别,这主要表现为人类的教育具有()。

A.延续性

B.模仿性

C.社会性

D.永恒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动物仅有亲子和本能行为,动物界养护幼崽的活动是自发的本能活动,是遗传基因中就已经确定下来的行为,它产生于动物的生理需求。人的教育活动是一项极其复杂的社会活动,产生于社会生活的需要,而归根到底产生于生产劳动。本题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对于教育本质属性的理解。教育的本质属性在于其目的性、意识性和社会性,考生应辨别清楚。此外,这道题也间接考查了考生对于生物起源说的评价.生物起源说认为教育是一种生物现象,不是人类特有的社会现象,这种观点看到了动物的学习和人类教育的相似性,但把动物的学习等同于教育,否认了教育是一种有目的、有意识的活动,否认了教育的社会性。

2.世界上最早专门论述教育教学问题的著作是()。

A.《论语》

B.《大学》

C.《学记》

D.《孟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学记》是世界上最早专门论述教育教学问题的著作,比西方的《论演说家的教育》还要早几百年。本题主要考查的是考生对于中西方教育学著作的掌握。此考点常见出题方式是选择题。


3.最早在大学里讲授教育学的学者是()。

A.梅伊曼

B.赫尔巴特

C.洛克

D.康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早在大学里教授教育学的学者是康德,他于1776年在德国柯尼斯堡大学开始教授教育学。本题考查的是考生对于中西方教育或教育学领域标志性人物及主要贡献的了解。

更多的习题练习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教师资格——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下载离线试题,没有网络也可随时随地刷题。

备考推荐:

教师资格证笔试常考100道“文化素养”题,你知道多少?

教师资格证历年真题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