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行业新闻

哪些人不需要打第二针新冠疫苗?

来源:233网校 2021-05-24 15:09:21

近期,我国各地在进行新冠疫苗接种,那么哪些人不需要打第二针新冠疫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80731-640-80-jly-03.jpg

点击进入>>抗疫小知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考试卷小测试

受种对象身体状况应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如果接种第一剂疫苗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或任何神经系统不良反应者,且不能排除是疫苗引起的,则不建议接种第二剂次;另外受种对象接种第二剂次时患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应暂缓接种。(四川省疾控中心官方网站)

【接种禁忌】

1.对本疫苗所含任何成分过敏者,包括辅料和制备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

3.有惊厥、格林巴利综合症、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脑病或精神病史或家族史。

4.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如急性过敏反应、荨麻疹、皮肤、呼吸困难、血管神经性水肿或)或既往接种过本疫苗发生严重过敏反应、出现任何神经系统反应者。

5.妊娠期妇女。

热点关注:

新冠疫苗接种问答来了,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儿!

接种新冠疫苗有什么不良反应?接种疫苗都有哪些禁忌?

相关阅读 疫苗 新冠疫苗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20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