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执业药师 > 行业新闻

执业药师抵扣个税3600元,怎么申请?附详细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3-01-03 10:27:14

各位执业药师注意了,国家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启,学霸君提醒大家,拿到执业药师证书的朋友可以进行3600元的专项抵扣了,具体的申请流程整理如下。

根据2018年国务院出台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政策文件,其中“第三章继续教育第八条”规定如下:

第八条 纳税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相关公告,2023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已于近日开启确认。

执业药师抵扣个税申请流程如下:

第一步、在应用商店里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没有填报获得证书信息的需要先填报信息--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选择我要办税。

第二步、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第三步、在专项附加扣除页面,选择扣除年度——继续教育

第四步、依照要求进行挑选填写(继续教育类型挑选“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继续教育信息挑选“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称号挑选为“执业药师”);然后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申报了。

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当年取得的执业药师证书才能进行扣除操作哦!

国家在个税改革方案中引入专项扣除的内容,并将继续教育纳入其中,很显然是鼓励大家考证和学习。所以心动的朋友要抓紧时间准备考证,这个世界不会亏待有实力的人才,提升自己永远不亏!

2023执业药师备考

推荐执业药师畅学班,性价比之选,考试不过还可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3年执业药师畅学班课程>>

包含班级:6大班级,从基础到冲刺,三大阶段,科学授课体系,层层锁分
赠送资料:赠送1套(四科)纸质讲义,4项电子资料(考前十页纸,考点速记口诀,高频考点汇总,专属备考学习计划),VIP题库会员
优质服务:授课老师4小时内答疑,考试重要信息提醒,微信学习群,助教答疑+互动交流
班级保障:课程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考试不过免费重学一次,重学享受每年新版课

热门推荐:

参与执业药师答题闯关,赢取备考好礼>>

考点集训打卡,每天攻克一个高频考点>>

60s速记必背考点,稳拿重难点关键分>>

相关阅读

距2024执业药师考试还有

17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药师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药师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